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蜀山区五里墩街道开展反对家庭暴力主题宣传活动

时间:2020-11-24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余茹 詹伟伟 季云冈

11月25日是联合国确立的“国际消除家庭暴力日”,也被称作“国际反家庭暴力日”和“消除对妇女暴力日”。11月22日上午,合肥市蜀山区五里墩街道举行“反对家庭暴力,创建平安家庭、共享和美生活”的主题反家暴普法宣传活动。

“家庭暴力不是家务事,身边一旦发生了一定要正视问题。”活动现场,五里墩街道妇联副主席程燕与工作人员向前来咨询了解的群众分发宣传资料,并讲解反家暴知识。为提高辖区妇女群众的法律意识与自我保护意识,倡导全社会共同反对家庭暴力行为,活动邀请了专业律师面对面接受群众咨询,同时进行了免费义诊活动。

现场,街道及社区工作人员向群众发放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反家庭暴力法》《反家暴漫画》等宣传资料共计100余份,针对群众提出的问题进行耐心解答,告知群众遇到家庭暴力时要通过法律途径解决问题,向居民传达反对家庭暴力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提醒居民哪些人容易遭受家庭暴力、遭受家庭暴力后该如何应对等,生动详细地介绍应该如何预防和制止家庭暴力及构建平安家庭等知识,大力宣传了妇女权益保障和反家暴条例等法律法规,教育引导女性依法维护自身权益。

此次反宣传活动,既是一次反对家庭暴力的宣传,又是一次普法宣传,进一步增强了辖区女性对家庭暴力危害性的认识,并引导广大妇女群众树立自尊、自立、自强的意识,勇敢地对家庭暴力说“不”,倡导每一个公民都积极投身反家庭暴力活动中去,做反对家庭暴力的宣传者、实践者和维护者,共同营造尊重妇女和保护妇女的良好氛围。

(余茹 詹伟伟 季云冈 )

(责任编辑:君君)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