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肥西县城管局通过省水利厅节水型机关验收

时间:2020-11-24来源 : 中国网合肥作者 : 张会

11月20日上午,肥西县城管局顺利通过安徽省水利厅节水型机关建设进行验收。

近年来,该局严格践行“节水优先”新时期治水方针,多措并举开展节水工作。

一是成立了节水工作领导小组,安排一名分管领导,专门负责节水工作,加强对节水工作领导和统筹规划工作。

二是制定县城管局日常办公节水管理制度,定期督促物业服务公司,加强对办公楼用水设施的检查维修,通过巡检记录掌握单位用水设备具体情况,若器具出现漏水现象,及时修理维护,防止浪费。

三是加大对节水工作的宣传,通过微信公众号、日常工作群和短信发送等载体,宣传节约用水的重要性和重要意义,在单位内部,悬挂节水横幅、张贴节水海报、播放节水宣传视频等,制作节水宣传牌,张贴于开水间、卫生间墙上,时刻提醒全体干部职工注意节约用水,强化节约用水意识。

四是积极配合做好第三方水平衡测试,准确掌握单位用水现状,结合测试检查中发现的节水设施不到位问题,分别在九楼浴室和一楼餐厅安装了二级计量水表,加强单位用水计量率,真实了解单位用水量。

五是加强日常节约用水的监督检查,局办公室定期对全局用水情况进行检查,杜绝长流水、不关水等现象,要求物业公司每天开展巡查,对发现未及时关闭的或设施损坏无法关闭等现象及时处理。

六是做好资料收集工作,做好单位用水工作台账,及时对每个月的水费交纳情况进行统计分析,发现问题及时整改。按照节水型单位创建要求,及时收集完善节水资料档案。

据悉,今年以来,肥西县城管局已先后荣获肥西县节水型单位和肥西县节约用水先进单位荣誉称号。(张会)

(责任编辑:君君)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