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拆违势如破竹 市民积极响应

时间:2020-11-24来源 : 合肥日报作者 : 李璐璐 张妍 毛娴静 束芳

连日来,全市城管部门抓紧行动,立即部署,一批侵占公共场地、影响公共安全、群众反映强烈的违法建设被陆续拆除。在此期间,得到了绝大部分违建当事人的理解和配合,愿意自拆或请求城管部门助拆。

拆除违建还路于民

11月23日下午,包河区城管局常青街道城市管理部联合淝南社区,对桐城南路与龙图路交口东南角一处约400平方米违法搭建进行拆除。

该违建位于淝南家园小区内,由钢架和彩钢板搭建而成,为一处早餐摊点群。“11月初以来,街道城管执法队员联合社区人员多次对该违建点商贩进行宣传教育,最终取得所有商贩的理解和配合。”常青街道城管部相关负责人介绍,社区通过多方协调,为经营户在附近寻找合适门面,解决其生计问题。

自拆19间“伪”门面房

11月20日上午,瑶海区城管局联合铜陵路街道对长江东路合浦北村2栋11户业主私自加盖的19间违法搭建屋顶进行拆除,面积300多平方米。

当日,业主陈女士早早打开了位于长江东路合浦北村2栋的一处卷闸门,“东西我昨晚就收拾好了。这段时间,城管队员、社区人员多次来宣传政策,我们也认识到错误,都愿意自行拆除。”陈女士告诉记者。“治理行动开展以来,城管队员、社区人员直接驻点宣传,一对一沟通,及时召开业主座谈会,及时公布改造效果图,解决了大家的后顾之忧,都愿意主动拆除。”铜陵路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截至11月20日,瑶海区已拆除517处违法建设,面积17195平方米。

(责任编辑:君君)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