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安徽首座大型垃圾分类主题科普馆正式开馆

时间:2020-11-23来源 : 中安在线作者 : 程婧 毛娴静 杨琦

创意展示墙.jpg

创意展示墙

“过期药品要三百年才能自然降解,化妆品竟然要五百年!”11月22日上午,安徽省首座以生活垃圾分类为主题的大型科普展示馆在包河区揭牌,进馆参观的市民对各种垃圾分类知识满是好奇。

什么是垃圾分类?如何正确分类?怎样体验垃圾分类?在生活垃圾分类科普展示馆,这些问题将一一得到解答。据了解,这座科普馆系包河区城管局花费1年时间精心打造,系统展现了生活垃圾的分类知识、发展进程,并以鲜活的互动体验和实物展示让市民直观了解垃圾分类,参与垃圾分类和减量行动,是目前安徽省首座大型垃圾分类科普馆。将向公众免费开放。

该馆位于合肥市滨湖新区玉龙路与洞庭湖路交口西北角,本身即是一座废弃建筑再利用的“代表之作”。原建筑为停用闲置的垃圾中转站,面积约650平方米,布展面积近1000平方米。展馆有上下两层,分为“重新认识生活垃圾”、“奇妙的垃圾分类”、“快乐分类魔法乐园”、“垃圾分类让世界更美好”四大板块,是一座融入科技元素,集科普宣教、趣味互动、环保手工制作展示为一体寓教于乐的科普馆。

在一楼科普区,这里展示了垃圾分类的重要性,主要内容有重新认识垃圾、垃圾降解时间等,通过实景沙盘、多媒体LED屏幕等展示手法,形象的表现了城市生活垃圾产生过多且不分类所造成的危害,引发参观者思考。二楼科普区则利用图文、AI互动游戏、视频、手工制作等多种丰富形式,让前来体验的市民更加直观了解垃圾如何分类,了解生活垃圾分类收运处理全链条工作流程、合肥市垃圾分类推进历程及包河区垃圾分类工作动态等内容。同时,馆内还设手工制作区域,寓教于乐,让参观者在探索体验中掌握垃圾分类的知识。尤其在垃圾分类成果展示区还汇聚了广大中小学生及社会热心人士的众多垃圾分类手工作品,充分体现资源利用,变废为宝的创意。

目前展馆已正式开馆,启用预约参观系统,市民可通过关注“包河城管”微信公众号预约参观,也可现场取票入场,团体参观还可以致电0551-63357250咨询和预约。

垃圾分类志愿者观看宣传片.jpg

垃圾分类志愿者观看宣传片

垃圾分类主题科普馆.jpg

垃圾分类主题科普馆

市民参观展馆.jpg

市民参观展馆

市民参加答题活动.jpg

市民参加答题活动

市民待带孩子在展馆体验.jpg

市民待带孩子在展馆体验

市民体验垃圾分类小游戏.jpg

市民体验垃圾分类小游戏

小朋友体验垃圾分类游戏.jpg

小朋友体验垃圾分类游戏

展馆内.jpg

展馆内

志愿者教小朋友用废弃物做手工.jpg

志愿者教小朋友用废弃物做手工

(责任编辑:沈晔)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