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前三季度合肥消费市场突破3200亿元

时间:2020-11-19来源 : 合肥日报作者 : 王朝勇 苏晓琼

线上购物、直播促销……今年以来,消费新模式活力涌动,助力消费加速回暖。市统计局近日发布分析,今年前三季度,我市积极推行各项促消费政策,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实现3288.13亿元,同比增长0.1%,为年内首次实现正增长。

随着消费市场的持续升温,我市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稳步增长。继上半年限上零售额增速负转正之后,前三季度,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速首次实现负转正,增长0.1%,较上半年、一季度分别提高3.3个和14.9个百分点,年内回升点数居全省首位。

科技赋能,我市网络经济热度不减。前三季度,全市通过网络实现的限上商品零售额211.13亿元,同比增长52.7%,连续七个月保持50%以上增速。快于全省24个百分点,占限上消费品零售额的比重由去年同期的12.3%提高至15.1%。其中,前三季度,全市通过网络实现的限上餐费收入增长92.6%,快于全省32.3个百分点,占限上餐费收入的比重由去年同期的5.7%提高至10.2%。

得益于各级政府挖掘消费潜力、促消费、惠企业政策的持续推出和居民消费信心的不断提升,前三季度,我市限上零售业实现零售额1163.87亿元,同比增长4.8%。

值得一提的是,自二季度起,全市出台了各类汽车销售补贴政策,车企也开展了众多展销促销活动,取得显著成效。前三季度,我市限上汽车类消费品实现零售额340.92亿元,同比增长1.8%,今年以来首次实现负转正。前三季度有汽车零售的企业250家,其中累计零售额过亿元的98家。

随着商业网点布局逐步完善,市民已经习惯于前往大型商超购买吃类商品。前三季度,限上吃类商品实现零售额301.42亿元,增长15%。其中,粮油食品类实现零售额221.92亿元,增长18.0%,烟酒类实现零售额56.69亿元,增长7.5%。

此外,人们娱乐生活要求的不断提高和疫情后文体需求的不断释放,带动文化娱乐体育健康类商品销售快速增长。前三季度,我市文化娱乐体育健康类商品零售额增长14.2%;其中文化办公用品类增长29.9%,自二季度以来均保持20%以上的高速增长。

(责任编辑:沈晔)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