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开足马力 赢战“双11”

时间:2020-11-11来源 : 合肥日报作者 : 葛清政

11月9日,在苏宁南岗物流中心,工作人员正在捡选即将转运的货物。从11月1日开始,位于蜀山区南岗镇的苏宁南岗物流中心就提前进入物流繁忙季节,预计11月11日至15日,累计货峰值可达10万件左右。为此,该物流园将人员效率和库容量分别提高了20%和15%,以满足线上消费配送的需求。朱静记者苏玲摄

对消费者来说,“双11”是一场购物狂欢;而对相关从业者来说,却是一场必打的“硬仗”。连日来,记者走访了合肥的部分商家企业、快递公司。所到之处,无论是企业生产车间、电商直播间,还是快递运转中心,忙碌的身影无处不在,每个人都处于“战时”状态。合肥这座城市,正在掀起又一轮消费热潮。

商家:销量翻倍扩大生产

平日里,位于肥东经开区的安徽真心食品有限公司的工厂里就弥漫着瓜子翻炒的阵阵香味,这几天,瓜子的香味更加浓郁了。

为何如此?该企业生产经理夏飞坦言:“今年‘双11’来得比往年更早,这段时间公司线上销量比平常翻了大约4倍。为了应对这种情况,公司通过增开生产设备、延长工作时间等措施,进一步扩大生产。其中,瓜子一天的产量可以达到50吨,比平时增长了近5倍。”

主播:铆足干劲卖力吆喝

“我手上这款零食大礼包现在只要29元,想要的宝宝们赶紧下单!”11月7日下午5时许,带货主播馨儿正在某电商直播平台上卖力吆喝,虽然嗓音略显沙哑,但她仍全情投入,没有一丝疲态。

“‘双11’期间直播时间延长了,平常晚上10点就能下播休息,这段时间几乎每晚都要忙到夜里12点。‘双11’当天还需要彻夜奋战。”趁着与同事换播的间隙,馨儿笑着告诉记者,今年是她入行的第一年,面对挑战,她已做好了体力与心理上的双重准备,铆足了劲儿要大干一场。

快递:智能分拣提高效率

购物狂欢过后,消费者最大的期盼就是“宝贝”能快点送达。在这过程中,快递派送是“最后一公里”,而前端自动化处理则为提高派送效率打好了基础。

在安徽顺丰合肥分拨中心,上中下多层自动传送装置自动分拣输送包裹。在这个近7万平方米的分拨中心,最大日处理量能达到100万件。该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为了应对“双11”订单量急剧增加的情况,合肥分拨中心已在8月提前上线4条卸车主线自动化设备、8条装车主线自动化设备,9月中旬又上了2套单小时6万能力小件分拣机,新开3条全自动化分拣设备,整体快件分拣时效提升2倍以上。

同时,针对货物进行差异化处理,顺丰研发并批量交付了单件分离系统、小件无人供上件、错分检测、基于AGV自动化处理、智能装卸平台等创新产品,实现了货物从卸车、供件、分拣、装车等全流程无人自动化落地,大幅提升作业效率,有效节约人力投入成本。(葛清政)

(责任编辑:沈晔)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