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合肥提前完成“十三五”空气质量改善目标任务

时间:2020-11-06来源 : 合肥日报作者 : 王蔚蔚

近日,生态环境部通报了重点区域及苏皖鲁豫交界地区2020年6~9月环境空气质量情况。其中,合肥优良天数达117天,超预期目标25天,在95个城市中位居第二。

监测数据显示,2020年6~9月,从重点区域、苏皖鲁豫交界地区95个城市优良天数实际情况来看,合肥市优良天数居前,为117天,同比提高天数达37天。从各城市预期目标完成情况来看,95个城市中有71个城市完成目标要求,其中超额完成目标天数最多的4个城市是南阳、许昌、漯河和合肥,分别超过目标26天、25天、25天和25天。

今年以来,合肥空气质量明显改善,“合肥蓝”抬头可见。据市生态环境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截至10月下旬,全市PM2.5、PM10平均浓度分别同比下降24.3%、17.3%,空气质量优良率88.3%,同比上升19.5个百分点,重度及以上污染天数为零,提前完成“十三五”空气质量改善目标任务。其中,6~8月全市空气质量优良率连续3个月达到100%,圆满完成6~9月空气质量优良天数提升12天的目标任务,超额22天。

空气质量持续向好的背后,是我市驰而不息地推进蓝天保卫战。据统计,2020年,全市共梳理上报大气年度计划项目429个,截至9月底,共完成项目368个,完成率85.8%。随着臭氧污染防治、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废气治理、秸秆禁烧等专项整治加快推进,合肥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成效显著,群众蓝天幸福感明显增强。

(责任编辑:沈晔)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