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皋城秋景醉 | 秋游六安这些绝美的拍照打卡地千万别错过!【系列四】

时间:2020-11-06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佚名

六安秋意正浓,层林尽染的皋城如同一副打翻了的调色板,美成了色彩斑斓的童话世界。

推荐打卡地:沙河乡、龙津溪地

最美“银杏之乡”沙河之秋

记忆,将过往凝成了永恒,回忆,将过往酿成了琼浆!惟有这家乡的银杏树啊,年年可解乡愁,每逢深秋,总是焕发着那永恒的金色光芒!

沙河乡是远近闻名的银杏之乡,之所以闻名遐迩,不光是因为有几十万株的庞大数量,而且还有几百乃至上千年树龄的古树群落。

从村头到巷尾,从溪畔到高坡,到处都有银杏的身影,或孤身挺立,或三五成群,错落起伏广结成林。从沙河街道沿溪水而上至楼房村全境,绵延十几里范围内最密最广,每到秋季,色彩斑斓一片金黄,这是银杏妆成的“十里画廊”!

农家田野照秋装!这种场景,熟悉而又略显陌生,明明山区银杏金黄,不成想,竟成了江南水乡模样!

落单游弋的孤雁,纵情在这银杏水乡,想必是要努力记住,这南飞途中的驿站他乡。

秋风摧来扇叶黄,跌落尘埃化霓裳。

每逢深秋,你用色彩主宰了整个世界,

每逢夜深,你用盛装霸凌了多少机屏!

摆个造型,我与深秋合个影,

穿行林间,我与银杏共秋装!

祈孙桥前的朱家湾,也是古木参天,满树飞黄。

西河村的东岳庙,亦是赏叶的好去处,庙宇前后的银杏,自是高大挺拔粗壮威武。

去过少林寺,院内一株古银杏据说是唐王李世民所栽种,在碑林与院落的衬托下显得格外古老。而东岳庙这棵银杏,单从外形来看,古老程度与之相较有过之而无不及,完全当得“银杏王”之美名。

林边的村落已人去屋空,残垣断壁与落叶枯枝共存,单看此景不免有些悲凉。殊不知,这正是城镇化的产物。紧跟新农村建设步伐,千百家农户搬离旧所,转而住进了城镇上的新居。

俯瞰这片土地,彩林环绕,物产丰富,良田万顷……

图:郑长明

沙河银杏黄 山乡秋景美

10月31日,游客在安徽六安市金寨县沙河乡银杏林内游览。深秋时节,位于大别山腹地的中国最美银杏文化小镇沙河乡,又到了满城尽带黄金甲的季节,百万株银杏迎来观赏期,吸引了众多游客前来赏景。(中安在线记者刘玉才)

绚丽多彩 龙津溪地之秋

“自古逢秋悲寂寥,我言秋日胜春朝。”

难道这句诗就是秋天的真实写照

很多人都觉得秋天是衰败的开始

其实不然

秋天的龙津溪地

正是美得最热烈的时候

秋天的龙津溪地,色彩斑斓

只因为那是秋的洒脱和超然的沉寂

让生命感悟这秋天的深沉情怀!

趁着秋光正好,趁着秋风未冷

来龙津溪地看看吧

就这样,遇到秋天

秋风像挥毫泼墨的丹青大师

把龙津溪地装扮的五彩缤纷

碧绿的溪水和泛黄的竹林

让龙津溪地的秋,抬眼皆美景


秋风起,秋意浓,我们去寻找秋

秋天褪去了夏天的燥热,

带着阵阵凉意

看层林尽染,秋意扑面

秋天的瀑布最美,它有秋景秋色的衬托,

清澈透明娇艳豪迈,它有人间的宁静文雅,

气势磅礴,它有山山水水的相伴,

最美的风景龙津溪地秋天的瀑布…

一路寻秋,感受秋天

秋天褪去了夏天的燥热,

龙津溪地的秋天是彩色的,这里的秋天模样谁不爱?闲暇时过来走走,欣赏秋日里的美好。

快抓住秋天的尾巴,就着温暖的阳光和煦的秋风,来一场秋日暖心之旅吧。(六安市文化和旅游局供稿)

(责任编辑:君君)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