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今年“双十一”合肥全市收投快件同比增幅预计超40%

时间:2020-11-02来源 : 中安在线作者 : 余佼佼

“双十一”第一波销售已经开启,一大波商品已经整装完毕。备战“双十一”,在肥电商企业、平台主播和快递企业都准备好了么?为此,记者进行了走访。11月1日,记者从市邮政管理局获悉,今年“双十一”期间,全市收投快件同比增幅预计超40%,发出快件有望超8000万件。

主播:节前大练兵周播改成日播

“喜欢这款牛肉酱的宝宝们,扣1。”10月下旬,乡村主播鲍菜参加了庐江电商主播大赛,她将这次比赛视为参加“双十一”前的“集训”。因为喜欢直播,鲍菜走上了兼职主播的岗位。今年疫情期间,她打开摄像头,在网上卖起了甜藕。渐渐地,鲍菜在不少庐江的乡村有了知名度,她的客户群也越来越大。

“一开始就我自己,横冲直撞瞎捣鼓,现在我也有了团队。”鲍菜所说的团队其实也很简单,爱人帮她在直播时处理后台,姐姐给她当直播助手。和名主播一样,鲍菜直播间内的产品也会经过严格的选品。“比如老鸭,每一只老鸭都是我到农户家去收的。”鲍菜告诉记者,最近她直播间内的米面“火”了,制作都赶不上发货。“米面是家乡特产,购买者也多为在外工作定居的安徽人,为了保证口感,每一笔订单都是新鲜货。”

由于兼职主播,鲍菜原本的直播节奏是每周一次。考虑到“双十一”各直播平台更为活跃,鲍菜将直播节奏改成日播。“特意在家附近租了一处闲置房屋,以免打扰到家人。”除了改变直播节奏外,鲍菜平时也会抽空拍一些小视频进行推广。

电商:提前策划打造营销话题

“‘双十一’的产品和值班工作人员,我们提前一周就已经备战完成。”陈贤良负责的“乡公馆”曾是淘宝蛋品类销量第一的店铺。“双十一”对于他们来说就是“大考”。“我们的产品主要是鸡蛋,不能提前太久准备。我们所说的准备主要集中在营销策略和产品控制上。”对于这家位于庐江电商产业园的企业来说,“双十一”的销量是平时的10倍。“今年的‘双十一’时间比以往要长,这对我们的物流和供应链是一次考验,所以我们已经提前在这些方面做好准备。”

每年“双十一”也是品牌集中推新的阶段,本土家电企业美菱在今年“双十一”推出最新智能冰箱。“今年我们特意组建了一个团队,分别对应电商直播、营销策划以及辅助推广。”据美菱相关负责人介绍,整个团队还策划了“拆机”活动,让用户直观家电“核心”。“新品主打长效保鲜,提前透露下,这款新品还可以一键智能操控空调产品。”

快递:科技加码安全确保配送无虞

今年的“双十一”与以往不同,考虑到疫情对旺季保障工作的影响,物流企业在保证快递速率的同时保障网络畅通、快递安全、人员安全。受益于多年来在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区块链、人工智能等多方面的技术积累、发展和应用,在肥快递企业将用科技加码,全力保障物流稳定和安全。“在快件收派环节,批量投入使用自主研发的可穿戴智能设备,支持高效收派、解放双手、语音签收、地图导航、语音助手、健康管家等多种功能,便于快递员通过线上简单操作,快速扫描客户的扫码寄件单、自寄码、待派件等条码触发任务。在智能穿戴设备的助力之下,快递员平均每票收件可缩短12秒,平均每票派件可缩短16秒。”

“预计2020年11月1日至20日期间,全市收投快件同比增幅将超40%,发出快件将超8000万件,投递快件超6000万件。”记者从合肥市邮政管理局了解到,该局已制定旺季服务保障工作方案,将通过强化疫情防控、稳定末端网点、关爱快递小哥、安全生产和绿色环保等重点工作的落实,力保安全、平稳、高质、绿色地度过今年“双十一”。

-相关新闻

你的“双十一”快递

坐着高铁来啦

本报讯记者从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获悉,自11月1日始,铁路“双十一”电商黄金周运输服务启动,持续至11月20日。与去年相比,预计今年长三角铁路投入运力同比增长约20%,运量同比增长28%左右。

据介绍,自2016年以来,铁路部门已连续4年组织“双十一”电商黄金周运输。为适应新发展格局下的物流市场需求,今年铁路电商黄金周运输期限从往年的10天延长为20天。

铁路利用高铁动车组列车、普速旅客列车行李车、货物特快班列等运力资源,推出“高铁极速达”、食品冷链“冷鲜达”等新产品和既有产品,推进现代流通体系建设。与去年相比,预计今年长三角铁路投入运力同比增长约20%,运量同比增长28%左右。

在高铁运力投入方面,长三角铁路日均投放45列预留车厢高铁动车组列车(其中发送33列、到达12列),每天可用于电商运输的高铁动车组列车达245列,方向覆盖华东、华南、华中、西南、华北、东北等全国大部分地区。其中开办“高铁极速达”业务的高铁车站达18个,运行线路207条,可通达全国80余个大中城市。

与往年不同的是,预计今年电商黄金周期间生鲜类产品运输将有所增长,苏州阳澄湖大闸蟹、宁波和温岭海鲜、台州黄岩蜜橘等捕捞或采摘的生鲜类农副产品,可在较短的时间内端上百姓的餐桌。预计电商黄金周运输期间,通过高铁调拨运输的皖南中高端冰鲜猪肉将超过40吨。

(责任编辑:沈晔)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