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合肥高新区启动“深科技”企业培育计划

时间:2020-10-30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佚名

10月26日,合肥高新区发布“深科技”企业培育计划。即日起,将通过各种平台宣贯“深科技”概念,并面向园区征集“深科技”企业。合肥高科技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未来将培育一批具有行业引领性的科技企业,提前谋划培育未来新动能和爆发增长点。

“深科技”一词最早出现于1995年由大卫•罗森博格撰写的《深科技》文章,提出深科技是强调如何拓展人类视野、如何与自然共存共生。2016年,美国波士顿咨询公司对“深科技”概念进行拓展并做出较为详细的解读,认为深科技创新是指建立在独特的、受保护的或难以复制的科学或技术进步基础上的破坏性解决方案,同时提出高新材料、人工智能、生物科技、区块链、无人机和机器人学、光子学和电子学,以及量子计算等七个目前最为活跃和具有发展前景的深科技领域,并认为深科技将是下一轮工业与信息革命的中心,也是下一轮全球科技竞争的战略焦点。

作为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核心区,合肥高新区在信息、能源、环境、健康四大领域,依托中科大、中科院合肥物质院等大院大所,涌现了智能语音、量子信息等一批具有全球引领性的原创技术,并不断培育出行业领军企业。随着新型显示、集成电路、网络安全、生命健康等产业的集聚,一批掌握关键核心技术的企业持续涌现。

10月26日,合肥高新区科技局在其官网发出《关于征集2020年合肥高新区“深科技”企业的通知》,从通知得知,合肥高新区内企业,如果拥有自主知识产权,掌握关键核心技术,技术水平在国内外具有较强竞争力,同时拥有高层次专家团队,权威技术专家和高能级的研发平台,并且技术和产品能得到社会高度认可,在未来的商业领域应用广泛,具有较强的跨界赋能能力,即可申报合肥高新区“深科技”企业,申报时间截止到11月5日。

据合肥高新区科技局介绍,加快培育“深科技”企业,率先突破关键核心技术,是合肥高新区为国担当、彰显高新力量的应用之举,也是推动合肥高新区跨越发展的重要动能。 

合肥高新区启动的“深科技”企业培育计划,可以更好释放合肥高新区创新资源禀赋优势和潜力,培育一批面向未来、具有行业引领性的科技企业,提前谋划培育未来新动能和爆发增长点。

(责任编辑:君君)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