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合肥版”远程异地评标规程试点完成

时间:2020-10-22来源 : 合肥晚报作者 : 吴奇 武文静

“合肥版”远程异地评标规程试点完成

长江中游城市群一体化发展“提速”

为推进长江中游城市群优质资源共享,实现跨省市一体化发展,近日,合肥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积极探索城市合作新机制,首次对异地远程评标的规则和技术保障进行规范统一,并顺利完成与长沙协同合作的民生项目评标,加快推动重大项目、重点民生工程的开工建设。

合肥首次对异地远程评标进行规范

近日,经合肥、长沙两地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协商,选定一宗“管网改造工程”重点民生项目为长江中游城市群异地远程评标试点项目。

为了解决跨省交易评标招标中容易出现的问题,本次市公管局专门制定了《安徽合肥公共资源交易中心远程异地评标操作规程(试行)》,这是合肥首次对异地远程评标的工作规则和技术保障进行规范和统一。

相关负责人介绍,“通过规范远程异地评标管理、准备、实施、见证、费用承担、考核各流程,确保整个远程异地评标过程责任界定清晰,处理高效,做到流程顺畅和数据流痕。”

评标当天,长沙和合肥两个会场的评委突破区域限制组成评标委员会,全程使用音视频设备在线沟通、在线评审,合肥中心从项目进场登记到评审活动结束全程见证。按照新规,交易中心建立了远程异地评标活动记录,评标专家必须在收到主场管理人员结束指令后方可离场。如果评标时间较长需要中止评标的,还提前做好隔夜评标保障,确保评标全过程保密有效。

未来招标探索运用“5G+区块链”技术

本次远程异地评标突破空间限制,实现招标、投标、评标三方有效隔离,实现了全程“不见面、无接触”式评标,而且能够引入更多高质量的评标“裁判”,减少人为因素干扰,有利于推动重大项目、重点民生工程的开工建设。项目的顺利交易,也为长江中游城市群省会城市间异地远程评标常态化合作奠定了良好基础。

未来,合肥将积极探索运用“5G+区块链”技术,与长江中游城市群、长三角地区城市开展跨区域远程异地评标,5G网络的高宽带、低延时、大连接等特点,确保异地评委能够无延迟交流沟通;运用区块链技术打造的平台,全过程记录评标活动的相关数据。

在评标专家资源库建设、设立交易信息窗口、失信信用互认等方面进一步深化合作、开展工作,加快推进公共资源交易市场一体化进程,保障跨区域市场交易的公平公正和效率。(吴奇 武文静)

(责任编辑:沈晔)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