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十八联圩湿地生态美景逐渐显现

时间:2020-10-22来源 : 合肥日报作者 : 王蔚蔚

今年汛期,十八联圩湿地在紧要时刻作为城市防洪“安全阀”启用,主动分洪蓄洪1.3亿立方米,为南淝河、巢湖“减压”,保障了合肥主城区的安全。

南淝河入巢湖口以东,十八联圩湿地修复工程项目总建设投资估算约21亿元,是环巢湖综合治理工程中的重要一环。将肥东十八联圩27.6平方公里土地调整为生态建设用地,正是合肥环保优先的发展理念和生态担当的具体体现。2018年,肥东县启动十八联圩湿地修复工程建设,两年来累计完成投资5.23亿元,目前一期3400亩试验工程和二期1标段705亩多水田湿地修复工程已建成,二期2标2565亩、二期3标5400亩多水田湿地修复工程建设工作正有序推进中。如今,十八联圩湿地生态美景逐渐显现,项目地已逐渐形成良好的湿地生态系统。

目前,十八联圩湿地四期工程、五期工程正开展前期工作,预计2022年12月完成。项目建成后,十八联圩湿地作为巢湖流域超标准洪水前置库,将增加蓄洪能力1亿立方米;平均日处理水量约81万立方米,在进水达到2019年水平的情况下,氨氮可消减20%,总磷可消减20%;项目区植物品种可丰富24种,鸟类品种可增加47种,区域生物多样性进一步提升,为保护巢湖、提升环巢湖区域环境承载力发挥重要作用。(王蔚蔚)

(责任编辑:沈晔)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