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六安市文旅局举办《民法典》专题讲座

时间:2020-10-21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佚名

根据《全市民法典学习宣传实施工作方案》和《局机关法律学习月》活动安排,为切实加强文旅系统学习宣传实施民法典工作,10月16日,市文旅局邀请六安市普法讲师团成员、市委党校法宣办主任文强作《民法典》专题讲座辅导,局属单位、机关科室共60余人参加。

文强主任旁征博引,深入浅出的辅导,就社会关注的热点问题,通过以案说法、以情说法,主题鲜明,贴合实际,针对性强,对我局干部职工深入理解民法典,正确把握民法典精神,推动民法典实施,起到了积极的指导作用。

同时局分管领导就全系统如何学好用好民法典提出以下要求:一是提高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担当。要深刻认识实施好民法典的重大意义,要切实履行法治建设职责和责任担当,争做守法用法的先行者和表率者。二是强化学习内容,做到深研细学。大家要以此次学习为契机,将民法典继续学深学透;要确立学法提升用法的思想理念,要先学一步,深研细学,学深学透,必须充分掌握法律知识才能保证各项工作和现实生活规范有序开展。三是强化职能定位,做到学以致用。结合本部门、本单位工作职能的实际情况,有的放矢,梳理本单位的规范性文件和各项规章制度,确保民法典得到全面有效执行,不断推进文旅工作高质量发展。(六安市文化和旅游局供稿)

(责任编辑:君君)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