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上海市闵行区委常委、副区长吴斌介绍虹桥商务区(闵行部分)营商环境

时间:2020-10-15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曹洋

10月14日上午,“放大进博溢出效应助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第二届合作共享主题活动”在上海举行,上海市闵行区委常委、副区长吴斌在大会上分享了虹桥商务区(闵行部分)的营商环境。

吴斌介绍到,虹桥商务区核心区经过十年的开发建设,已形成4平方公里的中央商务区,378栋楼宇相继建成,其总建筑面积达到617.9万平方米,地上约360.5万平方米,地下约257万平方米。通过优越的区位优势、优质的投资环境已吸引了180家总部类企业投资落户,服务贸易型企业重点聚焦本区域。

在虹桥商务区(闵行部分)如何为服务贸易企业的发展奠定基础方面,吴斌提到六大优势:

1、交通优势。虹桥商务区(闵行部分)坐拥世界级枢纽——虹桥综合交通枢纽,集轨、陆、空于一体,结合区域内京沪、沪蓉、沪渝等7条高速路网纵横贯通,实现了1小时覆盖长三角地区、5小时飞抵中国及东南亚主要城市的出行效率。2、进博优势。虹桥进口商品展示交易中心是集保税展示、商品交易、物流仓储、通关服务于一体的虹桥常年保税展示交易场所。下一步将对符合交易中心产业导向的商品贸易、服务贸易、数字贸易型企业给与三年免租、三年区级实得税收减免等优惠政策,着力推动区域进口商品、服务类产业的集聚。3、平台优势。正在打造的国际人才港、长三角金融城,长三角法律服务产业集聚区以及长三角浙商服务中心、上海市人工智能技术协会等一批功能性平台都将为服务贸易类企业提供平台支撑和专业化服务。4、配套优势。核心区设人才公寓近2000套,虹桥前湾地区依托美国学校、英国学校等国际学校资源覆盖,为海外高端人士提供全面的生活保障。设立新加坡百汇医院、华山医院(虹桥院区)等10家专科医院以及X家诊所的国际化办医模式,全面完善“国际医疗”的功能布局。5、政策优势。去年,国家和上海市分别发布了《长江三角洲区域一体化发展规划纲要》和《关于加快虹桥商务区建设打造国际开放枢纽的实施方案》,闵行区高度重视虹桥商务区(闵行部分)的发展,在产业扶持、人才引进、科技创新、企业上市、金融发展、文化创意、财政扶持等方面构筑起了完备的政策体系。6、后发优势。虹桥前湾地区已形成了北青公路以北、以联友路为发展主轴的10.6平方公里集中建设区。核心区则形成了“一区一廊两带”的格局,即拓展完善中央商务区功能,强化申昆路沿线总部经济走廊,打造天山西路和沪青平公路沿线的国际总部带。两个区域均为服务贸易产业企业的发展提供了丰富的载体资源,

最后,吴斌在大会现场发出邀请,欢迎各位企业家来实地考察,深入交流。

(责任编辑:沈晔)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