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嘉兴市副市长盛全生大会现场推介

时间:2020-10-15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曹洋

10月14日上午,“放大进博溢出效应助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第二届合作共享主题活动”在上海举行,嘉兴市副市长盛全生在大会上发言。

盛全生介绍了嘉兴的的发展情况,他提到,嘉兴是浙江接轨上海的“桥头堡”,进博会给嘉兴创造了巨大的发展机遇。通过积极利用进博会国际采购交易、贸易投资促进、人文交流学习、全球经济治理、世界开放合作等平台作用,持续承接进博会溢出带动效应,以“五动五变”,有力推动了贸易、产业、开放、形象、服务“五大升级”。

(一)突出“外贸联动”,推动展示品变采购品,助力嘉兴贸易升级。进博会汇集国内外各类贸易主体,带来新型贸易方式、管理理念、技术手段和服务模式的交流创新,给嘉兴扩大进口规模、打造市场大市和“双循环”重要节点提供了重要契机。(二)突出“招商带动”,推动参展商变投资商,助力嘉兴产业升级。嘉兴大力开展驻会招商工作,从产业链入手“补链、延链、强链”,推动参展商、贸易商转化为投资商,最大程度承接进博会的溢出效应。(三)突出“平台驱动”,推动优势点变改革点,助力嘉兴开放升级。嘉兴充分发挥综合保税区、国际进口商品城等现有平台及区位、产业优势,加快培育和招引进口主体,建设长三角进口商品集散交易中心,打造进口产业体系,探索建立开放型经济新体制。(四)突出“文化互动”,推动江南韵变国际范,助力嘉兴形象升级。在进博会“非物质文化遗产暨中华老字号”文化展示区展示我市海宁皮影戏、秀洲农民画等文化瑰宝,嘉兴作为江南文化发祥地的深厚历史文化底蕴得到海内外客商的关注。(五)突出“地区联动”,推动参与者变协办者,助力嘉兴服务升级。主动了解和对接上海和进博局的需求,全面做好各项配合工作,精准对接办会需求。

最后,盛全生就充分发挥和有效承接进博会的溢出效应提出三点建议:一是在长三角范围内组织好跨区域联合采购。由长三角各地政府牵头联合签订贸易合作协议,将不同优势禀赋、需求各异的企业组织起来抱团取暖,从而促使进博会期间交易意向在长三角地区有效辐射,推动长三角本土产业链与全球产业链有机结合。二是联合主办后续活动,发挥参展企业辐射作用。联合长三角各级政府、行业协会及产业园区,在各个城市组织进博会后续系列论坛或交流会,着重促进当地参展企业与非参展企业的经营合作与信息互通。三是扩展创新溢出效应的承接载体。目前上海已建立了多个“6+365”平台(即“6天+365天”常年展示交易平台),在进博会举办期外继续放大溢出效应,为更多中小企业在“双循环”新发展格局中寻觅商机、寻求合作搭建更广阔的舞台。

(责任编辑:沈晔)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