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3万件货品从合肥发往芝加哥

时间:2020-10-15来源 : 合肥晚报作者 : 赵昕 查玮 季云冈 范柏文

10月14日,在中国(合肥)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监管仓内,3万多件商品正在进行清关,当天晚上,这批货物发往美国芝加哥。这是该监管仓建成以来,单次到货最大的一批。

“这批商品主要是日用品、服装、玩具、婚庆用品等,总共有3万多件,价值259777美元,重量约12吨。今天晚上10点半起飞,芝加哥当地时间14日晚上就能到,到芝加哥后,1天清关,3-5天就能到达客户手上。”安徽马道物流有限公司负责人王旭介绍说,自贸区获批给了企业很大的信心,加上蜀山区本身就有跨境电商和物流企业的集聚效应,所以这次会有这么大一个出口量。

跨境电商是安徽自贸区合肥片区蜀山区的核心产业,自贸区获批后,蜀山区进行了一系列制度创新。“我们推行了跨境电商‘清单核放、汇总统计’,跨境电商风险管控智能化,跨境电商转关无纸化等创新改革事项,大大提升了通关效率。”安徽(蜀山)跨境电子商务产业园负责人王维东介绍说。

除了制度创新,蜀山区还正在对跨境电商监管场所进行一系列的优化升级,“现在的监管仓场地小,设备落后,没有卸货平台,大的集装箱车也进不来。我们正在启用跨境电商总部基地新的监管场所,下一步,将根据业务实际需求和后期业务预期,从功能布局、设计上进行升级,把跨境电商产业这一核心产业做大做强。”王维东表示。

(责任编辑:沈晔)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