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六安市2020年国庆、中秋假日旅游市场综述

时间:2020-10-14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佚名

据统计,国庆、中秋假日期间,全市共计接待游客约375万人次,实现旅游总收入约16亿元。全市假日旅游市场主要呈现以下特点:

一是严格落实防疫举措。严格执行各旅游景区接待游客量不超过最大承载量的75%的要求,积极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严防假日期间游客瞬时聚集。完善预约服务,全市重点A级景区通过省旅游景区门票系统及“皖事通”平台实现线上预约。借助市旅游产业大数据平台、景区监控平台、161个视频监控点,对全市重点景区(景点)的客流量实时监测,引导错峰出行。根据景区景点瞬时最大承载量制定流量管控措施,在入口处、交通接驳点、狭窄通道等拥堵重点区域安排专人疏导,保证疫情防控与旅游体验达到良好有秩序。

二是乡村旅游仍占主导。游客以自然观光、亲子研学、健康养生、休闲度假、自驾探险等乡村体验游为主,其中背包游、自行车游、帐篷野营游、健身游等新兴旅游形式显著增加,主要来自省内合肥、安庆、阜阳、蚌埠以及江苏、湖北、浙江等客源地。金寨县青山镇十里溪景点游人如织、游客暴增;大湾村游客接待中心农特产品展柜成为游客“网红打卡地”,日营业额近3000元;天堂寨景区新打造的集科技、文旅于一体的“天空之镜”项目、西庄温泉适时开业为假日旅游增添新色彩。霍山县堆谷山、金竹坪等乡村旅游体验项目,备受游客追捧。

三是特色活动精彩纷呈。我市推出假日旅游住宿优惠政策,6处景区开展门票免费送活动。大别山石窟、悠然南山等重点A级景区对全国范围内医务工作者实行免票,龙井沟、九公寨等景区实行节假日免票、打折等优惠措施。围绕“六安人游六安”“六安人吃在六安”等特色专题,推出“诗意金秋多彩之旅”“田园风光画廊之旅”等双节精品旅游线路6条。组织开展“红色电影进景区”“非遗进景区”等系列文化活动,在裕安区苏维埃革命旧址群、市区市民广场、中央公园等地放映红色电影,霍邱县临淮岗等景区开展“多彩非遗乐享生活”非遗展演活动。霍山县陡沙河温泉小镇举办中秋拜祭月、灯笼展等活动,推出特惠度假套餐;舒城县“金秋祈福·共度国庆——相约人间仙境万佛湖”系列表演、“十一月季花海旅游节”、庆中秋-迎国庆”等主题活动丰富了游客游玩体验。

四是文明旅游持续推进。组织文明劝导员提醒游客自觉遵守公共秩序,不聚集、不扎堆,保持安全距离。注意保护生态环境和文物古迹,拒绝不文明行为。出游就餐坚持厉行节俭、反对浪费,采用自助或分餐制,霍山县开展“大别山人家”创建工作和标准化建设,指导各乡镇对112家旅游住宿餐饮制作统一基本菜谱,统一份量,明码标价。

五是旅游市场安全有序。节前,开展旅游行业专项整治,重点检查漂流景区、玻璃滑道等旅游项目,排查问题隐患20余处;启动第三方“体验式”暗访,暗访旅行社23家、景区33家、星级饭店8家、旅游线路9条以及沿线重点旅游厕所,为假日期间旅游安全工作打下坚实基础。假日期间,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孙云飞,市长叶露中,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韩军,市政府副市长王岚分别深入重点景区景点开展安全生产、疫情防控督导工作;市文旅局主要负责人及班子成员下沉景区开展假日旅游安全综合监管检查督查,对各地疫情防控、文明旅游、景区值守和安全情况进行重点查看,检查景区20余家。同时,联合市卫健委、市应急局牵头的综合督察组,对各县区进行综合巡查。全市旅游市场平稳有序,未发生安全事故。

(责任编辑:君君)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