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锻长板补短板 加快推进全省高质量发展示范城区建设

时间:2020-10-12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吴京

10月9日下午,庐阳区领导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和在合肥主持召开扎实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在该区政务中心举行。中共合肥市庐阳区委书记单虎出席开班式并做专题报告。中共合肥市庐阳区委副书记、区人民政府区长陈伟主持开班式。庐阳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曹佑华,区政协主席谭峰,中共合肥市庐阳区委副书记张旭生,区委常委,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区法院、区检察院负责人及其他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出席开班式。

单虎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其核心要义,并结合庐阳实际,深入研究,高质量编制“十四五”发展规划,锻造长板,补齐短板,加快推进全省高质量发展示范城区建设。

单虎强调要统筹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全力以赴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要聚焦城市防护安全和内涝治理,隐患排查,抓好防洪设施改造。要牢牢抓住重点项目这个“牛鼻子”,加强项目调度和谋划,推动项目建设全面提质增效。要抢抓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机遇,在城区规划建设上对标长三角,在平台合作、产业合作等方面加速融入长三角。要坚决扛起生态绿色发展的政治责任,认真完成各级环保督查问题整改销号工作,全面打响蓝天碧水净土攻坚战,积极把三十岗打造成最美科研圣地。要着力深化经济体制、国企、行政审批等重点领域改革,下大力气破解制约重点关键环节的问题。要全面提高社会治理的科学化、精细化和智能化的水平,加速推动建设智慧庐阳。要牢固树立底线思维,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持续推进平安庐阳建设,扎实有力提升社会治理能力的水平。要强化就业保障,夯实民生资本,持续擦亮教育这一金色的名片,大力发展医疗卫生事业,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辖区群众关心关注的民生实事,夯实党的执政基础和群众基础。要强化理论学习,树牢正确的用人导向,夯实基层组织建设,持之以恒正风肃纪,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一线、向群众身边延伸。

陈伟在主持时说要在系统学习中提高站位,做到对标对表、行动有力;要在全面学习中深学细悟,深刻领会思想精髓和核心要点;要在融会贯通中积极作为,坚持学以致用,扎实推动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在庐阳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庐阳区各乡镇、街道、庐阳经开区,区直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研讨班。(庐阳区人民政府)

(责任编辑:沈晔)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