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加开列车224趟 合肥铁路国庆假期发送旅客186.1万人

时间:2020-10-10来源 : 中安在线作者 : 苏楠 王晓峰

2020年国庆黄金周运输9月28日至10月8日,历时11天,客流以探亲流、商务流、旅游流为主。国庆黄金周运输合肥直属站共计发送旅客186.1万人,恢复至去年同期的93.5%,其中合肥站50.0万人,恢复至去年同期的71.4%,合肥南站110.3万人,同比增长2.6%。客流高峰日为10月1日,单日发送旅客24.8万人,合肥南站发送15.38万人、巢湖东站发送1.21万人、合肥北城站发送422人,均刷新各站单日最高纪录。

国庆小长假期间共加开始发列车224趟次:其中沪杭甬45趟次;北京11趟次;汉口22趟次;省内阜阳、亳州、黄山、安庆、芜湖、宣城动车(高铁)123趟次,芜湖、亳州、淮北普速车23趟次。

国庆期间,合肥直属站利用客流大数据科技手段,合理调配物力人力。结合电子客票技术,调用12306数据库进行分析每日客流动态,成功掌握合肥站、合肥南站24小时内每小时客流动态,分析掌握每日客流高峰时点。在客流高峰时点时增加进站口和检票口人力和设备投入,确保客流动线不堵。

同时,持续运用客运网格化系统,对每个网格内的设施设备每小时进行检查并打卡。对出现问题的设备及时报修,并利用客运网格化系统传输到相关设备的维保部门,责令维护,从而确保设备设施及时修复,方便旅客出行。

此外,在母婴候车室内实施遥控雾化玻璃,保护旅客隐私。利用铁路旅服系统实现发到站重点旅客服务联动,旅客只需预约出发站重点旅客服务即可享受到站重点旅客服务,温馨旅客出行。

(责任编辑:沈晔)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