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两节旅游综合收入超82亿元 全市文旅市场复苏向好

时间:2020-10-10来源 : 合肥晚报作者 : 韩婷

记者10月9日从合肥市文旅局获悉,据不完全统计,假日期间,全市共接待游客584.96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827075.97万元。其中A级景区接待旅客259.51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23851.64万元。

长假无重大旅游投诉事件

8天假期,全市无安全事故发生,无重大旅游投诉事件,实现假日市场“安全、有序、优质、高效、文明”的目标。

据不完全统计,中秋、国庆假日期间,全市共接待游客584.96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827075.97万元。其中,A级旅游景区接待旅客259.51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23851.64万元,其中门票收入1411.41万元。

10月1日山西太原景区安全事故后,合肥市立即对辖区内的A级景区、各文旅经营场所开展地毯式排查。据统计,全市文旅部门累计派出安全生产督查检查组620个,发现安全生产隐患82个,均已整改。

全市文旅市场复苏向好

5A级旅游景区——三河古镇10月1日迎来游客2.75万人次,占日最大承载量的40.74%,比五一期间增加了一倍。位于市中心的包公园景区,当天共接待游客0.41万人次,虽略低于去年同期,比五一期间翻了两番。

旅行社复工率已近60%,比五一期间增长近1倍。假日期间组团数1079个,组团人数20857人,仅为去年同期的30%左右,但比起五一期间组团数(125个)和组团人数(8100人)已是成倍增长。

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网吧)、娱乐场所复工率已近70%,营业性演出剧场复工率已达60%。各民营文艺院团活跃在田间地头,送戏进万村、进社区、进敬老院,百余场戏曲、综艺节目不断丰富群众的文化精神生活。据统计,国庆和中秋双节期间,环巢湖民宿以提前预订入住为主,各民宿客房基本饱和,入住率达到100%。

文旅产品供给丰富

国庆中秋假日期间,特别推出休闲度假之旅、亲子童趣之旅、乡间童趣之旅、诗意栖息之旅、湖滨度假之旅、记忆寻味之旅、邂逅金秋之旅、欢乐趣游之旅、醉美赏秋之旅和网红打卡之旅等10条“国庆中秋合肥精品旅游线路”。

我市开展了多项融合参与性、观赏性、趣味性于一体的54项特色活动,包括第十三届包公文化节、吴家花园文化丰收节活动、祥源花世界向日葵文化旅游节暨星球花园自然嘉年华、中国非遗民俗文化嘉年华等庆祝活动精彩纷呈。

据统计,全市各公共图书馆举办了57场阅读活动,到馆(服务)41873人次;各文化馆举办文化活动20场。

合肥文旅消费券9月20日投放,23.8万张总计1000万元消费券3分钟内一抢而空。截至10月8日上午9时,累计已核销2.69万张消费券,累计核销金额93.1万元,累计核销率9.31%,累计订单金额230.27万元。假期累计核销1.61万张消费券,累计核销金额52.61万元,累计订单金额122.08万元。

(责任编辑:沈晔)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