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庐阳区海棠街道清华社区党委: 当好“三员”助力老旧小区电梯加装

时间:2020-10-10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顾明燕

为解决辖区老旧小区电梯加装矛盾多、困难多的问题,庐阳区海棠街道清华社区党委联合党员楼栋长,切实发挥党员先锋引领作用和精准联户的优势,以耐心细致的沟通协调推动海棠花园老旧小区加装电梯工作顺利进行。

当好政策“宣传员”,争做“传声筒”。海棠花园小区31名党员楼栋长率先垂范、以身作则,深入楼道开展政策宣传,将老旧小区改造的政府补贴政策等宣传到400余户居民家中,把加装电梯的方案为每位居民细致讲解。社区党委多次邀请居民代表、楼栋长等各方代表召开“暖心党群议事会”,详细解读加装电梯的条件、流程、政策优惠以及电梯公司选择、合同签订等各项内容,让小区居民对加装电梯项目增进理解。

当好矛盾“调解员”,争做“稳定器”。对加装电梯过程中高层与矮层居民之间的不同意见,楼栋长们多次上门,通过协商、调解等方法,努力把矛盾纠纷化解在最前沿。经过社区党员和红色楼栋长1个多月的协调,3部电梯加装“上下为难”问题得到有效解决。针对小区3号楼一单元居民反映的电梯品牌选择、设计方案修改、业主费用分摊等问题,3号楼楼栋长汤瑞勇发挥关键协调作用,帮助居民与设计方、施工方等达成一致意见,顺利开工。

当好项目“安全员”,争做“守卫兵”。在巡查过程中严格把关,确保安全,对施工现场未戴安全帽、未系安全带爬上六楼高空作业的工人及时进行劝阻,做到发现问题,制止问题。通过走访群众,红色楼栋长们对居民反映的安全隐患问题逐楼现场查看,及时与施工方等有关单位对接,力求把隐患排查、消除到位,全力维护小区安全稳定,切实履行“安全员”的职责,提升小区居民安全感和满意度。(庐阳区人民政府)

(责任编辑:沈晔)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