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黄金周合肥接待游客584万人次

时间:2020-10-09来源 : 合肥日报作者 : 王蔚蔚

家国同庆欢天喜地市场复苏红红火火

黄金周合肥接待游客584万人次

中秋、国庆双节同庆,黄金周合肥文旅活动丰富,市场红红火火。记者10月8日从市文旅局获悉,据不完全统计,假日期间,全市共接待游客584.96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827075.97万元。其中,A级旅游景区接待旅客259.51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23851.64万元。

文旅市场复苏向好

假日期间,全市文旅市场秩序井然,特色亮点突出,无安全事故发生,无重大旅游投诉事件,实现假日市场“安全、有序、优质、高效、文明”的目标。据统计,三河古镇10月1日接待游客2.75万人次,比“五一”期间增加一倍。包公园景区,“十一”当天共接待游客0.41万人次,比“五一”期间翻了两番。肥东县长临古街、岱山湖、蓝山湾研学基地、四顶山等景区游客同样络绎不绝,长临河镇周边的四顶山居、畈塘·拾伍舍等民宿预订火爆。庐江县新建的黄山寨景区、芭洼民宿门庭若市,位于万山镇长冲村的云里安凹入住率100%。

假日期间,巢湖市半岛花溪推出的菊花展、激光秀、5D天幕、篝火狂欢等,尖山湖逸趣园的花海和水幕电影、灯光秀,以及重新修缮后的柘皋老街吸引了众多游客前去打卡,共接待游客超10万人次。此外,沿湖湿地、龟山公园、月亮湾公园、东庵森林公园、小黄山等景点更是游人如织,日接待游客超2万人次,呈现出蓬勃的增长态势。

据了解,我市旅行社复工率已近60%,比“五一”期间增长近1倍,组团数和组团人数比起“五一”期间也是成倍增长。

文旅产品供给丰富

漫步花世界打卡十万株向日葵,入住别具匠心的古镇民宿,在三瓜公社遇见美丽乡村……假日期间,我市特别推出10条“国庆中秋合肥精品旅游线路”,举行集参与性、观赏性、趣味性于一体的54项特色活动,如十三届包公文化节、吴家花园文化丰收节活动、祥源花世界向日葵文化旅游节暨星球花园自然嘉年华、中国非遗民俗文化嘉年华、合肥植物园2020年秋季花展暨首届南瓜节、“风起长临、家国同庆”主题系列活动等。合肥融创乐园开启夜游新模式,举办无人机表演、阿狸的奇幻冒险、阿狸主题夜市集等夜游项目,丰富了节日期间夜文化生活,提高了旅游文化内涵。

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的首个国庆中秋长假,本地游深受市民青睐。在肥西县,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刘铭传故居和中国农村包产到户纪念馆成为不少市民亲子游的好去处;在巢湖市,郁金香高地的百合花海、向日葵、粉黛花,三瓜公社的乡村音乐节、长桌宴、篝火晚会,巢湖姥山景区的拍照集赞和“光盘”行动晒照片送大礼活动,吸引了近15万游客;在长丰县,非遗园举办民俗文化嘉年华,可体验马戏、舞狮、绣楼抛彩、上刀山等非遗民俗。造甲乡月亮湾生态农庄邀市民参与“中秋体验汇、传统文化汇、乡村音乐汇”,开展的汉服礼、钓虾赛、满月打卡等活动均备受游客追捧。

文明旅游蔚然成风

与文明同行,为风景添色。长假期间,全市各A级景区落实企业主体责任,积极倡导文明旅游,紧抓防疫、安全、文明各项重点工作,切实保障游客游得开心、平安。其中,巢湖市中庙景区开展“光盘行动,送碗幸福”打卡活动,引导游客杜绝餐饮浪费,文明旅游。

第十三届包公文化节以“月满华诞情满庐州”为主题,在节日期间举办包公巡游,向游客们赠送文创小礼物,宣传勤俭节约以及孝廉文化。肥西县三河镇与县委宣传部、文旅局、普法办联合开展“文明伴我行月末大舞台”文艺展演,通过精彩的文艺节目提倡文明出行、快乐旅游。(王蔚蔚)

(责任编辑:沈晔)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