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前8月全市招商引资总量同比增长6.4%

时间:2020-10-09来源 : 合肥日报作者 : 高敏 方娟

6.4%

1~8月,全市招商引资到位资金总量同比增长6.4%;其中外商直接投资26.31亿美元、同比增长4%。

16个

重大项目招引推进顺利。1~8月,全市新签约重点项目100亿元以上项目7个,50亿~100亿元项目4个,20亿~50亿元项目16个。

51.%

1~8月,全市工业引资占引资总量的51%;服务业引资占引资总量的47.7%。新签约重点项目中,战略性新兴产业占比约为51%。

项目建设是经济发展的生命线,招商引资是项目建设的源头活水。今年以来,我市聚焦产业链,创新招商模式,完善招商机制,招商引资保持稳定增长态势。1~8月,全市招商引资总量同比增长6.4%,新签约重点项目100亿元以上项目7个,50亿~100亿元项目4个。

招强引优增后劲

招强引优,全市引资总量保持平稳增长态势。

1~8月,全市招商引资到位资金总量同比增长6.4%;其中外商直接投资26.31亿美元、同比增长4%。同时,引资结构不断优化。1~8月,全市工业引资同比增长4.5%,占引资总量的51%;服务业引资同比增长8.8%,占引资总量的47.7%。值得一提的是,新签约重点项目中,战略性新兴产业占比约为51%。

重大项目招引推进顺利。1~8月,全市新签约重点项目100亿元以上项目7个,50亿~100亿元项目4个,20亿~50亿元项目16个。

记者采访了解到,通过对去年签约项目统计督查,截至7月底,2019年签约的1110个重点项目,已完成工商注册登记1055个,占项目总数的95%;已开工(运营)835个,占项目总数的75.2%。去年签约项目总体履约落地情况较好。一个个大项目、好项目快速落位、开工为“六稳”“六保”注入新动能。

“三+”提升招引质效

招商引资逆势飞扬,离不开工作机制的创新。

“基金+”强化要素保障。市县联合组建总规模50亿元的合肥市产业投资促进基金,为招引大项目及时融资提供专项基金保障。在创新投融资模式的同时,我市还建立招商部门与基金管理团队协同联动机制,形成“招商部门引荐项目,基金管理团队考察项目”的基金招商工作机制,提升招商项目质量效益。目前,首期10亿元基金已完成资金募资,并确立七个战新产业项目立项投资决策。

“产业+”精准服务发展。我市围绕产业发展谋划招商重点,修订编印《合肥市重点产业招商指南》,从产业发展态势、产业扶持政策等维度,对24个战新产业、前沿产业绘制产业链全景图,列出重点招商目标企业和招商对接平台。此外,我市还聚焦主导产业补链、延链和强链,重点谋划招来沛顿封测和模组制造、蔚来汽车中国总部等20个重大产业项目,总投资约1800亿元。

“顾问+”延长招商链条。我市充分发挥龙头企业负责人、产业领域知名专家资源优势,广泛引荐重点优质企业。同时实行优秀招商顾问奖励机制。怡亚通计算机研发生产项目、寒武纪合肥研产中心项目等16个重点项目经优秀招商顾问配合引荐成功落地,总投资约700亿元。

(责任编辑:沈晔)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