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四季度合肥大建设将开工115个项目

时间:2020-09-30来源 : 中安在线作者 : 合建宣 吴奇

市民身边,合肥的快速路网今年又变长不少,总里程已达160公里,一批新的快速路建设项目也“呼之欲出”。其中,南二环、郎溪路、包公大道快速化改造项目正在进行施工图审查,金寨路、宿松路快速化改造方案已通过市规委会审议。

9月29日,记者从合肥市城乡建设局获悉,前三季度大建设累计完成投资约467亿元,奋起直追反弹势头明显。四季度,全市计划再开工115个大建设项目。

大建设前三季度完成投资467亿元

今年以来,市大建办、市城乡建设局积极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强力推进大建设项目落地,克服了疫情、洪水等一系列不利因素的影响,大建设完成投资自5月份实现了“负转正”。

最新数据显示,三季度合肥大建设完成投资继续保持高速增长。截至2020年9月底,大建设累计完成投资约467亿元,同比增长达10.9%,奋起直追反弹势头明显。

按照计划,四季度合肥计划开工115个大建设项目,市城乡建设局全力推进项目建设进度,确保完成年度目标任务。

郎溪路等道路准备实施快速化改造

随着郎溪路高架、裕溪路高架以及畅通二环北环的建成通车,合肥的快速路里程已达160公里。现阶段,正在抓紧推进一批新的快速路项目。

其中,畅通二环(北环东段)、淮海大道正在加快建设;文忠路已经完成前期工作,南二环快速化改造、郎溪路快速化改造、包公大道快速化改造正在进行施工图审查,金寨路、宿松路快速化改造方案已通过市规委会审议,正在加快推进前期工作。

围绕公共交通出行,全市轨道交通建设工作持续推进。轨道交通4号线呈坎路站以西段计划于年底实现“洞通”;5号线望湖城西站以南段计划于年底开通运营;1号线三期区间工程累计完成65%。年底,将形成轨道交通10条线同时在建的壮阔局面。

南一环、芜湖路等多处拥堵点已开工

为了解决市民身边出行的痛点难点,今年合肥准备改造20处交通拥堵点,2021年再计划改造15处堵点。

截至三季度,已完成合作化路与休宁路交口、长江西路主线进入创新大道辅路、五里墩北上桥口等3处拥堵点改造。

马鞍山路与芜湖路交口、南一环路与马鞍山路交口、梅山路与南一环交口、梅山路与长江中路交口等4处拥堵点改造已开工建设;安医附院高新分院周边、望江西路与枫林路交口、阜阳北路与天水路交口、胜利路与寿春路交口等剩余拥堵点正按序时进度推进。

根据《合肥市区2020-2022年打通断头路行动计划》,共安排建设项目84项,其中2020年计划开工32项。建设部门正打通更多断头路,畅通出入口,实现交通大循环。力争用两到三年时间,进一步改善城市人居环境,让城区“毛细血管”更畅通,居民出行更便捷。

多处老城小街巷“旧貌换新颜”

根据合肥市区小街巷整治三年行动计划,2020年至2022年全市共安排小街巷整治项目90项,其中今年内计划开工36项。

截至9月底,朱小郢南路、站塘北路、青山路、常胜小学巷、长东560巷、跃进巷、邓小冲巷东段、邓小冲巷西段、行知小学巷等9个老城区项目已完成改造。

新华巷、哑巴巷(南段)、撮造山巷、北油坊支巷、北油坊巷等5个项目正在加快实施。其余寿春四巷、寿春五巷、寿春六巷、鲁班庙巷、花园西巷、花园东巷、刺青巷等项目正在按计划开展前期工作。

(责任编辑:沈晔)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