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从秋娜亚尔到合肥 俄罗斯精品木材搭乘“合新欧”运往合肥

时间:2020-09-30来源 : 中安在线作者 : 张毅璞

 

中欧班列

9月26日,满载1300吨俄罗斯精品木材的中欧(合肥)班列俄罗斯秋娜亚尔首班返程班列发运,预计将于10月8日前后抵达合肥北站。本次进口落叶松板材共计100TEU,从俄罗斯秋娜亚尔出发,经二连浩特口岸入境,在抵达近5000公里外的合肥后,直接在合肥本土木材市场销售分拨,为省内建筑行业直接提供优质板材原料。

此次俄罗斯秋娜亚尔-合肥回程班列的成功发运,是合肥国际陆港对省委副书记、省长李国英“充分发挥我省区位优势,主动对接企业进出口需求,打造更为高效便捷的陆路进出口通道”指示精神的迅速响应,也是合肥国际陆港按照安徽自贸区的建设规划,全心全意全力“拓展(提升)中欧班列(合肥)功能和覆盖范围”,大力推进“中东部地区连接中亚、欧洲的铁水联运大通道”建设工作的又一切实举措。

 

中欧班列

目前,合肥中欧班列已开通德国汉堡、杜伊斯堡、诺伊斯,芬兰赫尔辛基,俄罗斯巴扎一哈等5条中欧回程线路,俄罗斯秋娜亚尔站点的顺利打通,是合肥国际陆港拓站点、增新线、开新局的又一落地行动。未来,合肥国际陆港将在长三角一体化、更高质量发展的背景下,最大化发挥中欧班列节点城市的作用,进一步提升省市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合作水平。(记者张毅璞)

(责任编辑:沈晔)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