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庐阳区2021年预算编制坚持“三个原则”

时间:2020-09-30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佚名

近年来,随着财政预算体制改革不断深入,庐阳区不断优化、创新部门预算编制、审核方式,在2021年预算编制中,坚持“三个原则”,不断提高预算编制科学化、精细化、规范化水平。

一是坚持“过紧日子”,预算编制“精打细算”。面对当前严峻的财政收支形势,在2021年预算编制中,庐阳区严格落实政府工作报告和国务院府廉政工作会议精神,牢固树立“过紧日子”的思想,把每一笔钱都用在“刀刃上”、“紧要处”,把中央过紧日子的要求不折不扣落到实处,落到2021年预算编制的各个环节中去,落实到每一个项目、每一笔财政资金中去,确保“三公”经费只减不增,进一步压减一般性支出,实现一般性支出在上年的基础上平均压减30%;同时结合上年预算执行、绩效监控以及绩效评价等综合情况,进一步压缩整合项目支出,节用裕民、厉行节约。

二是坚持“保重点”,预算管理“有保有压”。认真落实中央、省市党委政府对财政工作的部署要求,坚持稳中求进、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高质量发展,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围绕庐阳区“三区三战略”,优先保障基本民生、基层运转以及区委区政府重点调度的重大项目、区委区政府制定的重大政策支出。通过转变习惯和理念,探索项目事前评估机制和项目退出机制,分清轻重缓急,确定安排重点,从更高站位和更高层次上,推进项目优化整合,调整取消一批不适应当前形势、绩效不明显的项目,要将财政资金集中投向关键领域,以结果为导向安排预算,更好的发挥财政政策的效益。

三是坚持“讲绩效”,预算绩效“聚力增效”。严格落实党中央和国务院重大决策部署,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推动财政资金聚力增效,进一步提高公共服务质量,筑牢财政绩效理念,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坚决杜绝财政资金闲置和浪费的现象。2021年预算编制过程中,庐阳区通过对目标自评、专项自评、重点评价等多种形式,逐步实现项目绩效目标编制和绩效评价全覆盖。同时,对新增重大项目结合项目审批同步开展事前绩效评估;对续建和常年开展的项目,开展第三方绩效评价,并将评价的结果作为预算安排的依据,实现财政资金的使用效率和效益的“双提升”,力争在2021年年底,基本建成“全方位、全过程、全覆盖”预算绩效管理体系,全力打造高效、责任、透明政府。(庐阳区人民政府)

(责任编辑:沈晔)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