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一笔一画,一名“跨界”记者的精神追求

时间:2020-09-28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佚名

2020年9月26日,一场“特殊”的画展《一笔一画——知名媒体人斗牛水墨山水画作业展》在合肥久留米友好美术馆和大家见面了,说起“特殊”,倒不是说画展的作者是在业界建树较高的“大家”,其实本次画展的主人完完全全是个业余书画爱好者,他的主职是名在媒体工作了有25年的摄影记者,画画是他的爱好,也是他的”初心”,从小在我省文化重要地标的安徽省博物馆长大,耳濡目染,让他自小就产生了对中国传统文化浓厚的学习兴趣,走上小学教师工作岗位后,他结合自己曾担任小学美术课教学的机会,孜孜追求绘画技艺的提高,拜名师、上学进修,自上世纪八十年代起一直坚持自己的绘画爱好。

三年前长期奔波劳累,导致他意外“中风”,偏瘫导致他左侧上下肢一度不能生活自理,康复期内,他按照医生的建议,每天坚持康复训练,用顽强的毅力让自己“站”了起来,2年后,在单位支持鼓励下,他又回到自己喜欢的工作岗位。在完成基础工作后,他将比平日多出来的时间利用上,再握起画笔,找回“初心”,工作之余笔耕不辍。本次画展中的100幅“作业”就是他在这3年的康复期内的练习之作。

从画展中,这100幅国画山水作品中,我们可以看到,作者用他自己的眼光,将祖国的绿水青山,江河湖景用自己娴熟的表现技法一一呈现,此次斗牛100多幅作品既有我省名山黄山的倾情描绘,又有对家乡桐城山乡的画意赞美,还有对西域雪山的蓝图探索。用斗牛自己的话来说,虽然一笔一画是他平日书画爱好“每日一课”练习常态,但在一笔一画中他也从中国传统绘画的学习中收获了人生追求的方式,那就是一步一个脚印克服困难,完成目标。画展上,斗牛也自信地对亲朋好友表态,随已到了知天命的年龄,但仅仅50而已,不担心也不恐“老”,他在一笔一画中找到乐趣的同时,也给自己定下了努力方向——一张蓝图绘到底!

(责任编辑:沈晔)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