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简阳启动乡村客运“金通”工程试点 新开9条农村客运线路

时间:2020-09-25来源 : 东南网作者 : 李俊 白雪

1.png

6月29日上午,由简阳市人民政府主办,简阳市交通运输局承办的“简阳市乡村客运‘金通’工程试点启动仪式”在大地财富广场举行,简阳市政府副市长雷磊宣布启动简阳市乡村客运“金通”工程试点,并进行剪彩,12余辆绿色9座小车承运的9条农村客运线路正式发车,简阳农村客运实现真通实通。市公安局副局长、交警大队大队长胡永东、市交通局党委书记、局长刘令、副局长谢彤,市应急局副局长周宏伟等参加。

“金通”工程是四川省交通运输厅及简阳市委、市政府对交通脱贫攻坚“两通”工作要求,可解决简阳六十二个建制村群众安全出行问题,标志着简阳市脱贫攻坚交通领域“两通”任务全面落实。

新开行的9条线路分别是:

【施家镇】三合(安乐)—均平—安乐—施家—共裕;太安—民合—平息—新安。

【涌泉镇】涌泉—新寨、骑龙。

【云龙镇】桤木—金马—五合—护民—龙潭。

【三星镇】三星—宝莲—宽沟—干石山(同合)、同合(秀阳村)、大堰(宏缘)。

【江源镇】强民—江源—安民—安岳—民族—丰宁—芦稿—太屋。

【三合镇】【踏水镇】三合—大佛—石马井—沙河;三合—斑竹—民安;踏水—柏杨—中和—安乐—三合村。

【新市街道】【杨家镇】8个村—简城—康河。

【石桥街道】石桥—石堰。

启动仪式上,简阳市交通运输局党委书记、局长刘令介绍,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同时也是脱贫攻坚和经济社会发展“三年行动计划”决胜之年。我们抢抓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成德眉资同城化发展和成都“东进”等重大战略机遇,紧紧围绕市委十五届十二次全会精神,紧扣“创新提能年”主题,以建设成都综合交通枢纽副中心、打造“三个半小时”交通圈为目标,着力实施3511+1工程(3条铁路、5条高速公路、11条快速通道、1项农村公路补短板工程),努力建设人民满意交通,坚决打赢三大攻坚战,奋力开启简阳交通强市建设新征程,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三新简阳当好“先行官”。

2.png

简阳市安吉迅客货运公司董事长张军表示,线路开行后,将抓好安全管理和卫生服务,为老百姓打造便捷、安全的交通出行方式。

石钟镇丁家村村民张金旭赞叹,新的农村客运线路很实惠。他称,路修好了,客运开到了家门口,老人接送孩子方便安全了,村民赶集也方便了。

据悉,近年来,简阳奋力提升农村公路基础设施和大力实施贫困村村组道路建设,2016年至2019年共建成农村公路2417公里,其中贫困村村组道路863公里,确保了全市116个贫困村全部通硬化道路。采购新能源纯电动公交车308辆,报废淘汰原柴油型公交车161辆,8个镇街开通微循环公交,投入公交车16辆,通过延长客车路线、定制公交、投放小型客车等方式做到所有建制村通客运。(李俊 白雪)

(责任编辑:沈晔)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