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农发行简阳支行成功投放贷款6608万元助力脱贫攻坚

时间:2020-09-25来源 :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作者 : 王言

近日,农发行简阳市支行向简阳市汇众农业投资发展有限公司继续投放农村土地流转与规模经营中长期扶贫贷款6608万元,用于支持企业德青源(简阳)现代蛋鸡项目产业区厂房建设及设备购置,推动企业全面复工建设。截止目前,该支行已累计向德青源(简阳)现代蛋鸡产业示范项目投放11722万元贷款。

在农发行源源不断的信贷资金支持下,该项目主体工程已近尾声,已建成禾丰镇青年鸡场、云龙镇蛋鸡饲养场及两地有机肥厂。据公司负责人介绍,该项目预计于今年下半年建成投产,投产后将实现养殖绿色母鸡297万只年,产出鸡蛋89100万枚年,可实现年销售收入56050万元,同时带动周边人口就业23498人次。

德青源(简阳)现代蛋鸡产业示范项目建设地位于简阳市云龙镇柏林村、禾丰镇接龙村、云龙镇万安村,项目建设累计流转农村土地4238.9亩,涉及建档立卡贫困户616户,可直接为贫困户带来固定租金收益。该项目贯彻落实了国家扶贫战略“四个切实”、“六个精准”的具体要求,运用产业扶贫、合力扶贫、智力扶贫,通过蛋鸡产业带动简阳市贫困人口脱贫,推动了当地扶贫模式从输血型向造血型转变,可确保项目建设区农村贫困人口如期脱贫。

为积极响应简阳市政府“一乡一品”“一村一特”产业良性发展格局,村村有基地,户户有产业,产业化经营性收入占农民收入50%以上”的工作方针。该支行确定了发放扶贫贷款要以科学选择扶贫产业为优先,以项目落地促进产业兴旺,以产业兴旺富足农民口袋的总体目标。在首笔贷款发放后,该支行持续不断跟踪项目工程建设进度,为企业补足生产建设所需资金。同时,密切关注该项目带动脱贫实际效应,通过查询简阳市人民政府网政务公开信息,到简阳市扶贫和移民工作办公室实地调查走访,了解到该项目涉及的616名建档立卡贫困户均已实现产业带动精准脱贫,目前已脱贫贫困户正继续享受扶贫相关政策。

该支行负责人表示:2020年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支行将持续以实事求是的态度,站在第一线聚焦深贫,以高含金量的贷款举措,创新的信贷支持模式,优良的服务手段,为带动农民长效脱贫贡献农发行力量,助力国家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王言)

(责任编辑:沈晔)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