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合肥丰收节展现农业农村新风尚、新业态、新成就

时间:2020-09-23来源 : 合肥日报作者 : 韩婷婷

聚首长丰庆“常丰”

合肥丰收节展现农业农村新风尚、新业态、新成就

合肥市2020年中国农民丰收节开幕,活动现场热闹非凡。记者宋炎骏摄

 金秋送爽,硕果飘香。9月22日上午,合肥市2020年中国农民丰收节在长丰县马郢社区开幕。活动现场,欢快热闹的民俗表演,喜庆嘹亮的唢呐合奏,村民自编自演的《丰收舞》表演,吸引了周边四面八方的乡亲们。

 据悉,今年丰收节由市农业农村局、长丰县人民政府主办,主题为“新风尚、新业态、新成就”。

 葡萄、莲蓬、茶叶、稻虾米、香瓜、蜂蜜、土鸡蛋……在特色扶贫农产品展销现场,记者看到,琳琅满目的高品质特色农副产品吸引了络绎不绝的游客。

 据了解,今年我市在丰收节主会场组织各县(市、区)40家扶贫名特优农产品参加展示展销,并同步开展农产品线上直播,进一步拓展全市农产品销售渠道。

 “这盆多肉宽幅12厘米,适合摆放在桌面,喜欢的宝宝们赶快拍走啦!”合肥市锦韵多肉植物种植有限公司负责人手持手机,正在现场进行直播销售。

 “这是百花蜜,这是洋槐蜜,买蜂蜜,首先要闻味道。不同花源酿成的蜂蜜,风味肯定不一样。”另一边,安徽和润养蜂专业合作社负责人正在热情介绍自家蜂蜜产品。

 当天,来自肥东县牌坊乡许井社区的周业林、肥西县铭传乡高塘村的郭中海、长丰县罗塘乡双门村的樊刚、庐江县庐城镇新桥村的刘义兴、巢湖市黄麓镇建中村的唐绍宏等10位农人荣获“十佳”脱贫致富能手表彰。庐江县蒲岗村蒲庆蔬菜产业扶贫基地、长丰县双丰社区裕旺稻虾产业扶贫基地、肥东县兴庙社区蔬菜产业扶贫基地、巢湖市包坊村茶叶产业扶贫基地、肥西县铭传乡蚕桑产业扶贫基地等10个基地获评“十佳”农业特色产业扶贫示范基地。

 现场还邀请了部分农产品电商企业与生产种植基地代表进行现场签约,以加快农业O2O发展,推动农产品线上线下融合销售。(韩婷婷)

(责任编辑:沈晔)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