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美景潭瀑峡

时间:2020-09-21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佚名

潭瀑峡景区位于唐县倒马关乡大石峪村。原名大石峪景区,2014年更名为潭瀑峡景区。景区最早开发于2006年,2009年被评定为国家AAA级景区,2019年通过了4A级旅游景区景观质量评审,2014年成立河北潭瀑峡旅游开发有限公司。2018年全年游客接待量突破55万人次。

十余年的开发,五年的重点建设,累计投资3.6亿元,使景区的品质和旅游接待能力、服务水平有了很大的提升。景区由潭瀑峪、寨石峪、双瀑峪三条沟谷和雄窝子自然保护区组成,总面积18平方公里。

景区交通便利,距离唐县县城90公里,距保定市120公里,距北京230公里,距离雄安新区150公里,保涞路现已成为一条景观大道,满城顺平唐县境内保涞公路两侧,一路花海美景,植被繁茂,新农村焕然一新,标识标牌个性鲜明,特别适合自驾游客,可以边走边玩,尽情的享受这份舒畅与休闲。景区内有三座宾馆,各类客房共72间,主宴会厅能同时容纳200人就餐。景区内的步游道是景区无障碍化的最大亮点,道路平整,缓步上行基本没有台阶,非常适合老年人。潭瀑峡因潭瀑相连,百潭千瀑而著称。著名瀑布有天河瀑、龙潭瀑布、京南第一瀑和摩天崖瀑布等,天河瀑沿天河湖大坝倾泻而下,气势磅礴;京南第一瀑如一条银链悬在崖边,笔直奔放;龙潭瀑布则巨龙含珠,婉转悠长;摩天崖瀑布则显山高水长,含情脉脉。此外,还有桃花潭、葫芦潭、风鸣潭、月亮湾等大小200多个水潭。

七星潭正应了天上的北斗,七个水潭相连,这里流传着很多天上仙女的故事,为溪水增添了几分仙气。这里也是非常好的亲水区,尤其在炎热的夏天,感受一下水温的冰凉,舒爽许多。游客中心南侧就是著名的鳄鱼潭,潭水之中,一条巨大的岩石宛如一条鳄鱼,密切注视着岸边游客。宾馆前河道是音乐喷泉,在歌曲的伴奏下,喷泉欢快的舞动着,此时的鳄鱼石陶醉在山水美景和音乐喷泉之中,一动不动。作为保定市第三届旅发大会重要观摩点,景区倍感荣幸。为迎接保定市旅发大会,新建游客中心1座,宾馆3座,景区大门1座;扩建停车场近2万平米,步游道5公里,售票厅(检票)1座;铺设旅游路900米,疏通河道2000米,植树1000多棵。2020年,对基础设施进行升级,加固景区护栏,做好景区标志标牌,同时制定景区绿化亮化方案。潭瀑峡的发展与建设得益于县委县政府的大力支持,同样,景区积极融入国家扶贫脱贫攻坚战略,坚持把景区可持续健康发展与开展多种形式扶贫帮困活动结合起来,通过“景区带村镇”、“农家乐带贫困户”模式,采取用工招工、施工修建、土地流转租赁等多种形式,带动周边乡村200余人脱贫。景区80%以上的员工都来自大石峪村及周边村子,使景区所在地大石峪村成为周边最富裕村,拉动了当地居民的经济收入提升。


(责任编辑:曹洋)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