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广东省网络安全宣传周举办“青少年日”活动 引导未成年人提升网络安全素养

时间:2020-09-21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陈壮 杨鹰

19日,2020年广东省网络安全宣传周“青少年日”主题活动在广州举行。来自北京、广州两地的多位嘉宾通过“云端连线”的方式,围绕如何推动未成年人网络素养教育工作等话题展开讨论。

据了解,广东曾在2016年率先推动网络素养教材进入地方课程,这本教材的数字版今天下午在儿童互联网大会现场正式上线,它用年轻人喜闻乐见的方式为他们提升网络素养,提供更加便捷的网络学习途径。

广州市少年宫广州青少年网络安全及媒介素养教育研究基地负责人张海波:

这本教材的核心内容是根据目前网络科技最新的一些知识及时地进行了更新,同时,我们在大力地推动中小学教师本身的信息化教学能力,通过三年时间在全省21个地级(以上)市培训三千名学校的管理者和三万名骨干教师,让网络素养教育的课程能在课堂上落地生根。

数据显示,我国未成年人互联网普及率达到93.1%。而四成以上未成年网民中曾在上网过程中遭遇过各类不良信息。针对这一现象,有参会嘉宾提出了构建“网络过滤器”机制的建议。

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副书记唐锐:

对于不同类型的不同程度的信息,要尽快地推动出台互联网信息的分类分级制度,对于我们有效地避免青少年在网上过早地接触一些不良信息,建立这种机制是非常重要的。

有互联网科技企业相关负责人表示,帮助未成年网民树立正确的价值观是企业应尽的责任。为此,该企业目前正在大力研发、推广为未成年人量身打造的专属产品。

腾讯未成年人保护体系负责人郑磊:比方说我们有体现家国情怀的《家国梦》这样一个产品,让大家能够热爱家乡建设家乡,在未来我们也会积极地去联合更大的力量,包括家长群体学校场景,一起来共同探索更多的能够更好地去保护青少年上网方式的途径。广东广播电视台供稿

(责任编辑:曹洋)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