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2020儿童互联网大会|VIPKID创始人及CEO米雯娟:在线教育行业如何关注青少年健康上网

时间:2020-09-19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曹洋、刘静

中国网9月19日讯  当前,随着信息技术快速发展,互联网已成为青少年求知、社交和娱乐的重要平台。值2020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青少年日”之际,以“共建未成年人保护机制,促进互联网健康发展”为主题的2020儿童互联网大会暨未成年人网络素养论坛,今日在北京、广东两地通过线上线下形式举办。

“2020儿童互联网大会”作为广东省网络安全宣传周之一的主题活动,自2018年成功举办首届以来,一直受到海内外业内人士的广泛关注。大会以新一代互联网下的未成年人为主要研讨对象,从政府部门、社会组织和媒体等不同角度,深度探讨青少年儿童网络素养提升和网络环境治理等议题,为共建清朗的网络空间,共促网络文明提供源源不断的智慧方案和实践经验。

中央网信办网络社会工作局副局长苏翠芳、广东省委网信办(省互联网办)副主任许华、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总编辑王晓辉出席活动并致辞,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秘书长朱锡生、著名主持人何炅通过“云端”参会,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副书记唐锐、清华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常务副院长陈昌凤、奥运冠军邓亚萍、广州市少年宫广州青少年网络安全及媒介素养教育研究基地负责人张海波、腾讯未成年人保护体系负责人、互动娱乐用户平台部总经理郑磊、VIPKID创始人及CEO米雯娟、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少儿频道主持人霍小雷等来自政府、高校、互联网企业、教育机构的嘉宾进行主题演讲互动。

VIPKID创始人及CEO米雯娟参加圆桌讨论(右)

在未成年人网络素养论坛圆桌互动环节中,VIPKID创始人及CEO米雯娟对“关于在线教育行业如何关注青少年健康上网以及网络素养教育”等方面做了相关介绍。

米雯娟在发言中提到,改善网络空间,给孩子们创造一个清朗的网络学习环境,是我们共同持续和健康发展的基础。

对于在线教育行业如何关注青少年健康上网以及网络素养教育这方面,她表示,VIPKID作为青少儿在线英语教育的企业,始终持续关注青少年网络素养教育问题,并通过以下三个方面全面守护孩子们健康成长。

一是把好内容关。VIPKID的理念是以数字教育为导向,培养具有全球胜任力的国际化人才。目前,VIPKID中的教研人员超500人,平均经验超过8年。团队中有来自北外的知名专家,也有跨界设计、交互领域的工程师。所以VIPKID在研发过程中,不照搬原版的英语教材,而是坚持做本土化的改善和自研。

二是把好师资关。在外教老师的聘用方面,VIPKID一直坚持以行业最高的标准来严格执行。所有外教均来自北美,拥有本科及以上学历。同时,VIPKID还引入国际知名背景调查机构,将背景调查纳入教师考核环节,对所有外教人员进行了非常严格的真实性和背景审查,并定期抽检和复检。另外,VIPKID也会教他们如何更好地在线辅导和帮助孩子们学习,以及如何更好地适合在线教学的场景,这也培养了老师们的综合网络素养。

三是把好审查关。自中央网信办启动“2020‘清朗’未成年人暑期网络环境专项整治”以来,VIPKID高度重视,率先成立了专项小组对暑期的整治工作进行自查自纠,重点排查了监管审查的环境,并把此监管模式确立为“3+2”模式。“3”是在事前、事中和事后;“2”是AI审查和人工审查。

最后,米雯娟表示,对于企业而言,VIPKID将继续坚守使命,为孩子们构建一个安全温暖的云端世界大课堂,鼓励他们健康快乐地成长。

据悉,VIPKID是全球增长速度最快的在线青少儿英语教育品牌,提供纯北美外教1对1在线授课,通过互联网的方式将中国小朋友与北美老师连接起来。目前,VIPKID在全球设立了9个办公室,签约北美外教超过9万名,小学员数量突破80万。(曹洋、刘静)

(责任编辑:曹洋)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