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约起!合肥市2020中国农民丰收节将在长丰马郢开幕

时间:2020-09-17来源 : 中安在线作者 : 张宇佳

瓜果遍地,稻谷飘香,九月注定是喜笑颜开迎丰收的“幸福时刻”。今年9月22日(农历秋分),第三个“中国农民丰收节”如期而至,此次合肥场丰收节由市农业农村局和长丰县人民政府共同主办,以“新风尚、新业态、新成就”为主题,活动会场设立在杨庙镇马郢社区。

据了解,9月22日开幕式当天,将有“稻花香里话合肥—乡村振兴成果展”“田园丰收嘉年华—特色农产品线上线下展销”“线上线下促融合—推进农业O2O发展模式”等五项重点内容精心呈现,将有力带动城乡共庆丰收、共享喜悦,产生很强的节庆效应,且有力拉动农产品销售、带动乡村休闲旅游等,为农村经济社会发展增添了强大活力。

为何今年的丰收节开幕式选在马郢?“马郢村是通过脱贫攻坚和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摸索出来的示范点,自从推进‘马郢计划’后,开展的研学游体验促进了村落大力发展特色产业,”长丰县农业农村局局长杜胜红透露,“同时,通过引进返乡和下乡的大学生来创业,利用这些‘创客’学到的知识和生产出的农产品带动附近农户,并以直播带货等形式拓宽销售渠道,现在我们有几家经营主体直播的销售量还是不错的。”

金秋时节,飘香马郢,迎客长丰。由于今年的丰收节还连接着国庆节、中秋节,在未来2个月的节假日期间,马郢乡村旅游农民专业合作社还将组织开展市民游乡村和美丽新风尚等系列活动。做陶艺、采蔬菜、钓大闸蟹……广大市民朋友还可以前往长丰农耕研学游、生态体验游、特色美食游、梦幻夜景游,观赏乡村美景、体验乡村魅力、品尝乡村食尚。

值得注意的是,假期出游市民也要有防疫意识,提前申领“安康码”,配合景区防疫服务安排,遵守交通和停车规则。安全出行,文明旅游;光盘行动,节俭时尚;人人守规则,大家都受益。

(责任编辑:沈晔)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