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合肥造”高端摄像模组熠熠生辉

时间:2020-09-07来源 : 合肥日报作者 : 葛清政

在安徽光阵光电科技有限公司大厅内,展示着各类高端摄像模组,不断散发着科技魅力。其中,有用于视频聊天、视频会议等多种场景的笔记本模组;有广泛应用于智能手机、手表手环等设备摄像头的超小型5M模组;还有成就VR游戏的独立广角摄像头……这些“合肥造”高新技术产品正在销往全国各地。

2018年世界制造业大会期间,安徽光阵光电科技有限公司光学传感器生产线项目签约落户肥东经开区,填补了我省高端摄像模组研发及制造空白。历时近两年建设发展,企业产能及市场空间不断扩大,业务持续稳步增长。

该公司常务副总陈勇介绍,目前,安徽光阵不仅有小天才、读书郎等教育电子类客户,还为比亚迪、东软集团等大型汽车企业供应产品。与此同时,企业手机类客户已经覆盖OPPO、闻泰通讯、华勤电子、龙旗等多个品牌。另外,企业自有生产整机产品如高拍仪、全景相机已广泛运用于政府部门、医学机构、航天航空、金融银行等多个领域。

订单纷至沓来,无尘生产车间内则是一片繁忙。记者看到,超声波清洗机、高速固晶机等一台台价格昂贵的设备或自动运转或在员工操控下有序生产、组装产品。“去年年底,我们将生产基地搬迁到合肥。目前,企业在合肥拥有百级无尘车间6000平方米,千级无尘车间6000平方米,COB生产线共7条。”陈勇说,企业还引进了国际领先的FPC贴片机、全自动固晶机、金线键合机等生产设备,实现了高端自动化生产,大大提高了生产效率。

今年疫情期间,作为一家科技企业,安徽光阵运用自身科技创新等优势,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加入到阻断疫情传播行列,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我们成立了远红外热成像模组项目,围绕红外成像产业链,根据市场发展需求,依托公司现有的业务,进一步开发并丰富终端产品应用。”陈勇介绍说。

“企业复工复产以后,政府给予了大量支持,帮助我们渡过难关。”陈勇说,肥东经开区降低了企业水、电、气等生产成本,按照现行政策的90%结算。企业社保金缴纳延迟到2020年年底,同时还领取了3万元企业防疫物资补贴。据介绍,在多方支持下,前8个月,安徽光阵实现了2亿元产值,与去年同期基本持平。

陈勇表示,随着智能终端市场的快速普及,市场对光学产业技术含量、规模效益、渗透速度、竞争能力等方面的要求也越来越高,光学传感器产业正处于一个全新发展的高峰时期。“接下来,我们将不停地进行技术更新,不断壮大产品规模,在保持行业领先的基础上更进一步。”(葛清政)

(责任编辑:沈晔)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