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清河县人民医院提高医疗服务能力 提升群众健康素养

时间:2020-09-02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王东

提高基层医疗服务能力、下沉优质医疗资源和提升群众健康素养,是提升患者就医体验的重要举措。河北省清河县人民医院在建立精细化管理模式、推进信息化建设、启动健康科普行动等方面做出了大量工作,有效地提升医院的医疗服务水平、改善患者的就医体验。

建立精细化管理模式 提高基层医疗服务能力

新时代的医疗技术促使医疗服务模式发生了巨大的改变,为了解决患者看病难、看病贵的问题,清河县人民医院不断提升基层医疗服务能力,安排医生分批次分阶段下基层,成为人民群众健康管理直接的参与者。同时,清河县人民医院积极提升基层医疗技术水平,对基层医生进行全科知识培训,提升他们对常见病多发病的防治和管理水平。

在此基础上,清河县人民医院将医疗卫生工作重心下移,安排专家深入卫生院进行坐诊、带教、技术指导,将技术和服务输送到基层医疗机构,提高了基层医疗服务能力。通过实现优质医疗资源的下沉和分级诊疗制度的落实,让老百姓在家门口就能够看好病,减少百姓就医负担,改善群众就医体验。

推进信息化建设 下沉优质医疗资源

为了保证医疗资源合理应用、提高患者就医感受,清河县人民医院在分级诊疗和远程医疗服务方面确定了建立MDT会诊、远程心电诊断、远程影像诊断、医学检验、信息化管理和医疗质量控制6个中心的工作目标,以此推动医院内部的一体化、同质化的管理。

启动健康科普行动 提升群众健康素养

清河县人民医院高度重视健康科普行动,着力提升群众健康素养,让群众少得病、晚得病、得轻病、看好病。医院利用网站、微信、健康管理专栏等新媒体形式,对疾病预防、紧急救援、营养膳食、运动指导、戒烟限酒、科学缓解压力等知识进行定期推送和更新,让群众自主自律地步入健康生活。医院还着眼于维护妇幼、中小学生、劳动者、老年人等重点人群的生命周期健康,对辖区居民进行全人口生命周期健康管理、健康筛查,让辖区居民真正了解自己的健康状况,以便于自我管理。

(作者:王东)

(责任编辑:苏文彦)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