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河北省清河县“三个纳入”提升信访工作

时间:2020-08-28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于月娥

为全面提升信访工作水平,做到业务规范、程序到位、依法办理的工作导向,提高信访群众满意率,河北省清河县信访局对全县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实行“三个纳入”工作机制,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推动信访基础业务与信访工作的深度融合。

一是纳入重点工作内容。将信访业务工作与信访“三无”单位创建相结合,推动主要责任单位不仅“管好人”,更要把群众信访问题办好办实办到位。把网上信访信息系统应用摆在突出位置,把信访事项网上受理办理工作作为信访工作的“主业”,全力推动信访事项“入网流转”,以“信息流”规范“业务流”,以程序规范到位促进实体办理到位。坚持“应录尽录”,对已联通信访信息系统的各单位,全部要求实行“来访必登、来信必录、网信必办”,为信访事项“网上流传、网下办理”奠定基础。

二是纳入信访考核内容。将信访事项受理办理工作作为信访工作责任目标管理考核的重点内容,在百分制考核中拿出40分考核信访事项自录自办、转送交办事项及时规范办理、初信初访办理、信访事项办理“五率”等工作,充分发挥考核“指挥棒”的作用。

三是纳入责任追究内容。将信访事项规范受理办理纳入信访工作责任追究重点内容,更加注重从信访问题处理过程中查找程序不到位、意见不落实、办理弄虚作假等问题,不断压实规范基础业务工作责任。

“三个纳入”是该县创新信访工作的有效探索,为该县处理信访案件,最大限度减少基层矛盾隐患压实责任、指明方向,助推该县信访工作水平再上新台阶。 (文:于月娥)


(责任编辑:苏文彦)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