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拔穷根 鼓钱袋 上平台——广西销售帮扶30万壮乡群众走上致富路

时间:2020-08-28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佚名

早上7点,板利乡闹市区,买包子的顾客接踵而至,50岁出头的壮族妇女陆德凤变得更忙了。

这位广西宁明县桐骨村曾经的贫困户,凭借会做13样包子的好手艺,如今扶摇一变成了包子摊老板,每天不到一个小时,200个包子卖光光,每天能赚70块。

“中国石油派了第一书记到我们村教学面点技术,如今不仅脱了贫,还把两个孩子送进了大学!”说起现在的光景,陆大姐的脸上笑出了褶子。 

广西是革命老区,是贫困地区,有54个贫困县5000个贫困村要完成脱贫摘帽的硬任务。作为中央驻桂企业,广西销售驻桂20年来时刻不忘乡梓,大力实行“造血式”产业扶贫,帮助5万农户的30多万壮乡群众打通了脱贫致富路,唱着山歌信心满怀过上美好生活。

2015年,广西销售与自治区8个贫困村结下了“脱贫缘”。5年间,公司先后选派9名优秀干部驻村驻村担任党支部第一书记和驻村工作队员,前后投入专项帮扶资金上百万元修缮道路、通自来水、安装太阳能路灯、配置现代化办公设备等基础建设,为村庄拉来了养殖业、加工业等16个产业项目,多次协助举办技能培训班学提升群众就业素养。为了让整村群众的钱袋子鼓起来,广西销售利用昆仑好客平台、内部展销会、等多措施帮助当地扶贫农副产品乌骨鸡、乌骨蛋、百色芒果、灰水粽等行销全国……今年初,广西销售结对帮扶的八个村庄整村摘帽。

多年前,广西销售就对当地贫困地区打开了消费扶贫的大门,因地制宜,制定了多种扶贫方案。有效利用中国石油的品牌和渠道优势,打造特色产品销售平台,与当地特产富川脐橙、百色芒果、柳州螺蛳粉、河池灰水粽等合作外销,逐步培养出海鸭蛋、金花茶等“壮乡桂品”自有品牌。目前,已有50多种广西名优特产集体进驻中国石油昆仑好客在桂的480多家连锁便利店销售。2018年12月,广西销售组织21家销售企业齐聚国家重点贫困县富川县,一次性采购价值500万元的脐橙,助力富川县打赢脱贫攻坚战。今年疫情期间,贺州贫困地区蜂蜜滞销,广西销售以“农户滞销什么我们就代销什么”为理念,通过网上网下等多少方式一举销售蜂蜜近4000斤,在广西脱贫攻坚战场贡献了石油力量。

“真是太感谢你们了,中国石油大企业硬气又有情有义,东里村群众对未来的生活越来越有盼头了……”今年七一前夕,河池东兰县东里村党支部书记陈永祥到访广西销售,高兴地讲述着村里的新变化。(王剑英  中石油供稿)

(责任编辑:君君)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