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养牛户的“致富梦”

时间:2020-08-27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王银录 迟桦

6月10日、11日两天,兰州石化党委常务副书记、工会主席,公司脱贫攻坚帮扶协调领导小组副组长贾鸿武带队深入公司对口帮扶的深度贫困村,进村入户开展脱贫帮扶工作。

正在喂牛的老乡是盘安镇颉崖村贫困户史满相,是公司的对口帮扶贫困户。平时不善言辞的他,谈起自己精心喂养的牛,话就多了起来。

【同期声】记者:这牛你养了几年了?

【同期声】庄浪县盘安镇颉崖村村民史满相:养了三年了,这牛没下牛娃吗?下了牛娃一年就能挣个四五千块钱。

下个小牛娃是史满相未来生活的目标。在家中,他告诉公司进村入户帮扶工作人员,脱贫攻坚以来家里发生了很大的变化,家里三个孩子都在上学,大的两个上大学,最小的孩子上中学,尤其是这几年,党的政策好,帮扶力度也很大,生活上没有特别困难。

在实施精准扶贫过程中,兰州石化公司坚持“村有主导产业、户有致富门路、劳动力有致富技能”的目标,一户一策,精准帮扶。2013年以来,公司为对口帮扶庄浪县6个深度贫困村,994贫困户建档立卡。8年来,通过项目援建、阳光助学、教育帮扶、健康义诊、代销农产品等多种方式,帮助深度贫困村脱贫致富。

截至2019年底,6个贫困村贫困户、贫困人口、贫困发生率分别下降到52户、91人、1.01%,完成脱贫攻坚预定目标。

(王银录 迟桦)

(中石油供稿)

(责任编辑:君君)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