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宁夏销售公司多举措助力脱贫攻坚

时间:2020-08-27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佚名

宁夏销售公司始终坚持教育为本的扶贫思路,先后投资100余万元援建了固原市彭阳县丁岗堡镇丁岗堡小学、固原市原州区张易镇马场小学、中卫市海原县郑旗乡陈尔山小学等3所小学,并选派孔明惠、魏方、马军、李晓燕等一批热爱教育事业的优秀员工前去支教。2012年,投资1000万元,在宁夏中宁县长山头地区建成总面积1.1万平方米,招生规模达1600人的中宁县宽口井中石油希望学校,助力生态移民区教育事业发展。

紧盯“两不愁三保障”目标,补齐短板强弱项,推进“水、电、路、房、环境”五项基础设施建设。为同心县田老庄乡套塘村投资8万元,设置太阳能路灯26盏,让山区人民的夜晚不再黑暗;投资15万元,为海原县郑旗乡南山村修筑山区沙石道路3.5公里,让山区居民走出来更加便捷;投资20万元,为南山村实施危房改造工程,帮助33户贫困村民建起了新房,有效改善了村民的生产生活条件;投资10万元,为固原二营村修建化肥仓库,提高村集体经济收入;投资30.5万余元,在海原县郑旗乡南山村和盐池县高沙窝镇南梁村实施乡村环境整治工程,助力美丽乡村建设。 

在产业扶持上,为二营村10户边缘户发放生态鸡苗400只,为501户非建档立卡贫困户发放苹果树苗5010棵,有效巩固返贫;为南山村发放马铃薯籽种80吨,扶持种植马铃薯1200亩,鼓励群众种植各种粮食作物2200多亩。在发展种植业上,套塘村大力发展红葱种植特色产业,通过成立合作社,整合村内人力、土地等资源,将500亩土地以每亩35元流转费流转给合作社,带动220户贫困群众种植红葱达9000亩以上,亩均收入1000元左右,实现红葱产值达9000亩以上,2019年帮销红葱6000余斤,共计12200元,增加了群众收入。二营村帮助村民贴息贷款建起蔬菜育苗大棚,并教授养殖技术,村民通过育苗育种发家致富。在牲畜养殖上,南山村积极宣传动员群众大力发展养羊,户均30只,拓宽农民增收渠道。同时积极协助村干部拓展村养殖业,鼓励南山村与宁夏华润集团公司海原分公司合作,帮助村民佘销养殖母牛,增加农民收入。(中石油供稿)

(责任编辑:君君)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