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手机版|桌面下载|邮箱登陆|论坛注册|站点导航定制
 

中通小哥扶起中暑老人,网友:因为有你们,世界才不冰冷

发布时间: 2020-08-24 14:05:00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苏文彦

 

“大家都说在抖音上刷到我了,我咋没看到呢。”8月19日,往三轮车上装货的中通快递员钟海良,听到同事们说他火了还疑惑了半天。因为当时正急着送件,钟海良很快就把这件事抛到了脑后。直到8月20日下午5点多,他才看到了视频。“没想到有这么多人点赞和评论,很感动。”

 image.png

image.png

救人的时候没想太多

8月17日,钟海良像往常一样去送件。大概中午12点多的时候,他看到一位老人在路边坐着,于是停下来问老人要不要帮忙。“老人摇摇手说不用。因为当时有很多快件要送,我也没多想,赶紧去送件了。”

又过了大概一个来小时,钟海良去送第二批次的快递,发现老人还在路边。他停下车,跑到老人跟前问了下。“老人说的浦江话,我也听不太懂,大概意思就是他歇一歇,不用帮忙,我看着也没啥大碍,就又去送件了。”

下午快4点的时候,钟海良送第三批次的快件时又看到了老人。“我当时就有点懵,37、38度的高温,都快4个小时了,他还在那儿。”钟海良说,老人车上的纸板堆得很满,还有3大袋可乐瓶子,车子都快倒了。“我赶紧停下三轮车,和另一位路过的兄弟帮老人整理。没想到整理到一半,老人突然倒地,我赶紧跑去看看情况。”

“天气太热,老人像是中暑了。”钟海良说,因为担心老人有什么其他问题,所以马上报了警,和那个兄弟在老人跟前照看了一会儿。 

警察到了以后,和警察把老人收的东西都卖了出去,“一块帮忙的兄弟什么时候走的,我都没注意到。我看到老人吐身上了,过去帮他清理了下,鞋子不知道怎么回事掉在了一边,我帮他穿好了。因为有警察在,我打了个招呼就骑三轮车回网点了。”

救人事迹曝光后,总部特别奖励钟海良2000元,同时在全公司对其进行表扬。

我们想让社会变更好

45岁的钟海良是江西萍乡人,听朋友说浙江金华浦江做小生意比较挣钱,2018年,他和爱人离开老家,到浦江二亩山夜市租了个摊位,摆地摊卖鞋。今年赶上疫情,经营遇到困难。

 image.png

三月中旬,钟海良和爱人就从江西返回了浦江,他们租赁的摊位一年3万6千块,一直不出摊就得一直亏钱。“两个孩子都在上学,用钱的地方太多了。”

因为疫情影响,夜市没有恢复,以前不太关注快递行业的钟海良,应聘去了中通快递浦江网点做快递员。经过岗位培训和对业务的不断熟悉,现在他一天送200多件,有时候300多件,一个月可以挣5、6千块钱,抛去吃饭和租房,每个月可以攒3000多块。

五月份开始,夜市逐步恢复,钟海良白天送快递,晚上去夜市摆摊:“夜市每天下午4点钟开始,我每天送快递要到5点左右结束。我爱人白天在出租房,下午4点一开摊,她先去。”

送完快递后,钟海良赶往二亩山夜市的摊位支援爱人,他的大儿子每天也会去夜市帮忙。“儿子马上要上大一了,现在中通快递浦江网点做操作员勤工俭学。”

钟海良说,“现在夜市人流量虽然正常,但是相比以往还是少了很多”。他白天送快递,晚上摆摊,除了累一点也没什么影响,“生活不容易,能多挣点就多挣点。”

“大家都是普通人,都想看我们的社会变得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