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手机版|桌面下载|邮箱登陆|论坛注册|站点导航定制
 

河北清河县王官庄中心卫生院:加压奋进增举措,凝心聚力促发展

发布时间: 2020-08-12 13:30:00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宋红雷 张晓倩   |  责任编辑: 苏文彦

 

今年以来,河北省邢台市清河县王官庄中心卫生院围绕“抓公卫,促医疗;强医疗,带公卫”的工作思路,以“慢病+公卫+家庭医生签约”融合服务为基础,以“互联网+业务”为依托,进一步加强基层医疗卫生服务能力建设,改善医疗卫生机构发展环境,服务质量和服务效率明显提高。4月份,邢台市医疗卫生基层能力提升现场交流会在该院召开。

一是以强化业务水平为根本,切实提高医疗质量。该县王官庄中心卫生院按照该县卫健局的要求,借医联体之机充分利用现有的技术优势和人才优势,不断推进医疗服务和医疗技术的规范化、科学化发展。突出临床实践特色,对全院医护人员采用理论和实践操作两种方式进行持续考核,作为评优重要依据,团队医疗技术水平得到迅速提升。

二是做强科室、发展特色,切实提高服务水平。做强做全做精科室,两年来儿科、口腔科、耳鼻喉科、眼科等科室极大满足了周围群众的看病需求。同时,发展特色科室,积极开展新技术新项目,打造当地知名度,定期进行健康教育知识讲座、健康宣传(如糖友会、高血压之家、哮喘的日常防护),努力提升综合服务水平。

三是以改善就医环境为基础,切实提高群众满意度。全体医护人员在做好乡村一体化、健康扶贫、社区医院建设、胸痛救治单元创建等各项工作的同时,着力改善就医环境,整体设置分区合理、流程科学,建立完善的电子信息化系统。同时坚持优化全院职工视病人如亲人的服务理念和服务意识,注重服务流程的规范和简化,最大程度地方便患者,得到了当地居民的一致好评。(作者:宋红雷 张晓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