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手机版|桌面下载|邮箱登陆|论坛注册|站点导航定制
 

跋涉3300多公里,克服5000米高海拔,运往墨脱的8万余册书终于到了

发布时间: 2020-08-11 11:40:20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中通之声   |  责任编辑: 苏文彦

 

今年7月,央视浙江记者站站长何盈联合杭州晓风书屋,发起了“运一车书去墨脱”公益活动。近日,满载着浙江万名书友筹集的8万余册书籍的中通货车,终于到达了终点墨脱。

8月9日,经过10天的奔波,通过成都中转,翻越海拔5000多米的川藏高原,行程3300多公里,这车牵挂着无数人心的爱心书籍, 来到了此行的最后一段行程,也是最难走的一段行程——从波密到墨脱的扎墨公路。

8月9月下午5点多,中通快递货车通过嘎隆拉隧道后,速度就慢了下来。散落在路边的碎石,临时开辟出来的便道,让货车举步为艰。晚上9点多,其中一辆货车的轮胎被石头割破了。

 “运一车书去墨脱”爱心助力司机中通快递小哥张祖金说:“轮胎都废掉了,没有办法,那里又不能停车,只有慢慢挪,挪到宽一点的地方把它停下来,然后找修车师傅过来救援,那段路太难走了,同时还要提防泥石流。”

8月10日凌晨4点,货车来到离县城不到3公里的雅鲁藏布江旁,一个急弯又挡住了货车的去路。由于车身过长,9.6米长的货车无法通过,只能选择调拨更小的货车将爱心书籍转运。

最终,8万余册书籍终于抵达了墨脱的中转站——墨脱中学。接下来,这些书将分配到墨脱的学校、图书馆、农村书屋等。

墨脱中学学生工桑曲珍说:“浙江的志愿者给我们带来了很多书,让我们可以获得更多的知识。未来,我也想走出大山去,看看外面的世界,那里可以让我们学到更多知识。”

(来源:杭州综合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