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好玩、有趣、涨知识!黑龙江科普研学旅游目的地汇总

时间:2020-08-11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佚名

读万卷书,还需行万里路。黑龙江是一部丰富的“百科全书”,是龙江明日之子认识世界的第一堂“课”:各类主题博物馆是广袤宇宙与黑土传奇的知识浓缩,大森林、大湖泊等美丽的风景是最好的自然课堂,大型工业基地、现代化农场为你解密重型装备制造、一粒粮食、一滴牛奶背后的故事,民俗旅游度假区带你感受丰富多彩的少数民族风情……

今夏,黑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以“你的北方清凉龙江”为主题,设计推出全新黑龙江夏季5大主题产品。其中,科普研学主题游推荐51个旅游目的地:黑龙江省博物馆、黑龙江省科学技术馆、哈尔滨极地馆、哈尔滨伏尔加庄园、哈尔滨冰城航空科普研学营、齐齐哈尔扎龙国家级自然保护区、齐齐哈尔龙沙动植物园、中国一重集团有限公司、飞鹤观光牧场、牡丹江镜泊湖国家级风景名胜区、海林横道东北虎林园、牡丹江黑宝熊乐园、横道河子中东铁路运输博物馆(机车库遗址)、红星森林有机牧场、宁安ICE智慧馆、穆棱孤榆树东北抗联密营、七星农场旅游名镇、建三江万亩大地号、同江街津口赫哲族旅游度假区、抚远鱼文化体验馆、大庆石油科技馆、大庆石油馆、大庆博物馆、虎头旅游景区、北大荒开发建设纪念馆、伊春九峰山养心谷景区、汤旺河林海奇石景区、五营国家森林公园、红星火山地质公园、凉水国家级自然保护区、马永顺纪念馆、伊春森林博物馆、嘉荫恐龙国家地质公园、大箐山禾唐爱国主义国防教育研学营地、五大连池火山地貌世界地质公园、黑河瑷珲历史陈列馆、侵华日军东北要塞孙吴胜山要塞遗址、墨尔根古道驿站博物馆、北安庆华军工遗址旅游区、新生鄂伦春民俗旅游区、黑龙江科洛火山省级森林公园、大兴安岭五·六火灾纪念馆、鄂伦春民族博物馆、龙江第一湾景区、中国最北点、大兴安岭资源馆、漠河北极村北陲哨所、漠河石林、大兴安岭百泉谷(天台山)生态旅游景区、呼玛博物馆、图强林业博物馆。

1.哈尔滨极地馆

国家4A级景区哈尔滨极地馆,是世界首座极地演艺游乐园,哈尔滨国际冰雪节四大景区之一。哈尔滨极地馆打造的世界首创极地白鲸水下表演“海洋之心”和萌趣的流量明星——文旅IP“淘学企鹅”已成为冰城旅游的一张亮丽名片。

哈尔滨极地馆拥有种类丰富的南北极动物,是以极地动物娱乐表演为核心的游乐园。由白鲸“米拉”、“淘学企鹅”、海象“伊娃”、海狮家族、北极熊等极地动物组成的“极地天团”以精彩丰富的演艺表演,向各位小朋友寓教于乐地传播极地动物知识。

哈尔滨极地馆

地址:哈尔滨市松北区太阳大道3号

2.哈尔滨伏尔加庄园

国家4A级景区伏尔加庄园,是一座以俄罗斯文化为主题的园林,重现哈尔滨历史经典时刻,并融入俄罗斯的文艺演出、绘画艺术、特色美食等“俄味”活动,充分展现哈尔滨“北方莫斯科”的中俄文化交融的地域特色。

该景区复建的圣尼古拉教堂、江畔餐厅,承载了老一代哈尔滨人的记忆,再现昔日哈尔滨历史文化景象;修建的巴甫洛夫城堡、彼得洛夫艺术宫等俄罗斯经典建筑美轮美奂,用教堂、酒堡、骑士广场、雕塑园等构成俄罗斯风情的交响曲,配合演艺、艺术展览、民俗手绘、面包作坊等沉浸式俄式生活体验,可全面体验俄罗斯风情。

哈尔滨伏尔加庄园

地址:哈尔滨市香坊区成高子镇哈成公路16公里处

3.齐齐哈尔龙沙动植物园

龙沙动植物园是集动植物观赏、动物表演、亲子游乐、科普教育、旅游购物、餐饮美食、冰雪景观于一体的综合性主题公园。

该园汇聚了来自五大洲的200多种3000余头(只)珍稀动物,其中拥有以金丝猴、金毛羚牛、东北虎、丹顶鹤等为代表的珍稀国家一级保护动物近20种。园内设有德州牧场、非洲部落、澳亚世界、灵长雨林、奇幻生态、北美大草原等特色场馆20多处。除此以外,还有精彩绝伦的动物马戏表演以及逍遥水母、旋转木马等20种合家欢互动游乐项目,让大人与孩子们尽情享受高质量亲子欢乐时光。

齐齐哈尔龙沙动植物园

地址:齐齐哈尔市碾北公路1号

4.牡丹江横道河子中东铁路运输博物馆(机车库遗址)

横道河子镇地处中东铁路绥芬河至哈尔滨的咽喉地段,又是穿越张广才岭的起点,西进列车要加挂补机,因而有大量机车需要存储,所以在1903年(清光绪二十年)全线通车时,修建了横道河子中东铁路机车库。

该机车库由15个库房并列组成,平面为扇形,每个库房均有拱门圆顶,15个圆顶相连,正面为波浪形,整体宏伟壮观。在此遗址上修建的横道河子中东铁路运输博物馆修旧如旧,带领游人回顾百年之前中东铁路历史烟云。

来源:冰城馨子驿站

横道河子中东铁路运输博物馆(机车库遗址)

地址:牡丹江市海林市横道河子镇西北

5.佳木斯抚远鱼文化体验馆

抚远鱼文化体验馆位于中俄界江黑龙江畔,紧邻抚远沿江公园,是国内唯一一座针对黑龙江、乌苏里江流域水生物、生态进行主题展示的淡水鱼水族馆。

该馆一层的活鱼馆,以“鱼行两江”为主题,游人可欣赏到镇馆之宝——千斤鳇鱼水中驰骋的风姿,探索自然欢乐的水底世界;二层标本馆,以“鱼聚抚远”为主题,主要展示了黑龙江、乌苏里江流域21科74种鱼类标本,展现抚远渔业资源的现状和未来,向游客介绍宣传和普及相关的鱼文化知识。

抚远鱼文化体验馆

地址:佳木斯市抚远市佛山路与沿江路交叉口

6.大庆石油科技馆

国家4A级景区大庆石油科技馆,全景式展示了大庆油田发现50年来的科技创新发展历程,勘探与开发技术进步及配套工程技术,是了解大庆石油文化、石油科技创新发展的大型现代化专业性科技馆。

该场馆共有8个常设展厅(历程厅、科普厅、勘探厅、油藏厅、信息厅、钻采厅、地面厅、炼化厅)和1个临时展厅组成。其中,科普展厅将石油行业上下游产业链条融为一体,在介绍地球科学知识的基础上,围绕生物进化及生油、寻油、采油、石油加工、产品应用为主线,采用声、光、电技术加以展示,通俗易懂地为大众讲解石油科学知识。

大庆石油科技馆

地址:大庆市让胡路区场馆中原路262号

7.鸡西北大荒开发建设纪念馆

北大荒开发建设纪念馆回溯了,新中国成立之初,王震将军率十万将士在鸡西密山这片沉寂的沃野之上耕耘奋斗的壮丽史诗。该馆内有王震将军率师开发北大荒建设纪念碑,将军林、将军石、艰辛岁月、拓荒初始小品、五色土、省十运会火种采集石、开发北大荒碑址和十万官兵、下乡知青巨型石雕,展现了北大荒开发建设的伟业,是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北大荒开发建设纪念馆

地址:鸡西密山市兴凯湖当壁镇旅游景区内

8.大箐山禾唐爱国主义国防教育研学营地

大箐山禾唐爱国主义国防教育研学营地坐落在红色革命老区伊春市大箐山县,是黑龙江首批研学实践教育营地。

营地拥有国内先进的军事研学系列设备,建设标准化国防教育营地,组建专业的研发团队,依托大箐山县的红色抗联历史、国家级生态自然保护区、原始森林自然资源、森林工业发展历史等资源,自主研发了适用于不同学龄段的军事研学课程,包括红色爱国主义教育、国防教育、军事素养、森林生态文明、安全教育、劳动教育等研学课程。

大箐山禾唐爱国主义国防教育研学营地

地址:伊春市大箐山县

9.黑河墨尔根古道驿站博物馆

墨尔根古道驿站博物馆位于黑河嫩江市,是国内第一座以驿站文化为主题的博物馆。

馆内一到三层为博物馆展览区:一层展厅展示的是上古时期至明朝期间,按照各朝代分布分别介绍驿站驿道的形成和发展;二层展厅展示的是清朝时期墨尔根古道驿站历史文化;三层展厅展示的是当代嫩江和现代嫩江两部分内容。

墨尔根古道驿站博物馆

地址:黑河嫩江市清江路与育才大街交叉口东100米

10.大兴安岭资源馆

国家3A级景区大兴安岭资源馆展示了大兴安岭地区的自然资源和保护发展成就,是我国最北的唯一一座寒温带自然资源馆。

该馆充分展示我国寒温带林区丰富的森林、湿地、野生动植物、水、矿产等资源和生态景观,反映了艰苦创业、突破高寒禁区的大兴安岭精神。同时注重展示科普性、宣传教育性、知识性、趣味性、参与性,具有完备的多种语言讲解和电脑查询及多媒体演示系统,是大兴安岭林区唯一的一所集各类资源标本、科学研究和科普教育及宣传为一体的展馆,被评为黑龙江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大兴安岭资源馆

地址:大兴安岭地区加格达奇区前进路与东二街交叉路口往东南约50米

(图文由黑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提供)

(责任编辑:沈晔)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