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河北清河:合力治理打造“常态蓝”

时间:2020-08-05来源 : 河北新闻网作者 : 郭文静 赵素波

近日,河北省邢台市清河县生态环境分局邀请产业绿色发展帮扶服务专家组对河北贵航鸿图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进行绿色化诊断后,提出了皮帘长度应低于烟气排放工序等多条绿色提升治理建议。经整改,延长了企业治污设施内活性炭使用寿命,有效降低治污设施运行成本,还使有机废气处理效率提高至95%以上。

引导工业企业进行高质高效提标改造,推进企业深度治理是清河县在大气环境治理中采取的“治本”措施之一。“改善环境质量,仅靠关停企业不是真本事,而是要用环保倒逼企业转型升级实现绿色发展,把转方式、调结构作为防治大气污染的治本之策。”清河县大气办主任、生态环境分局局长侯兴军说。

截至目前,全县列入河北省治理任务的1家企业已完成提升改造;17家工业窑炉治理项目中,1家已完成整改正在进行调试验收,16家正在积极提升改造中;17家VOCs治理项目已全部完成提升改造;105家橡塑企业已全部完成提升改造,其中10家处于关停状态。

治本为上,治标为先。“治标”,就是通过行政和司法手段,铁腕治理环境污染,严厉打击环境违法行为。今年以来,清河县各级各部门协调联动,紧紧围绕工业企业、建筑工地、汽修喷漆等各类污染源管控任务,采取“晨查+日查+夜查”“联合执法+双线检查”相结合的方式,全天候开展巡查检查。

清河县委、县政府提前谋划,先后印发《清河县2020年大气污染治理强化攻坚方案》《清河县空气质量改善考核问责办法》等方案制度,同时成立五个工作专班推进工作落实,并实施通报、调度、排名工作机制。每半月召开一次大气污染防治攻坚专题工作会议,每月对各镇、经济开发区、新材料工业聚集区空气质量改善及各工作专班任务推进完成情况、各相关单位工作落实情况进行调度通报,强力推动各部门、乡镇合力开展大气污染防治专项行动。

“在上下合力监管和治理下,力争使‘清河蓝’成为‘常态蓝’。”侯兴军说。(文:郭文静 赵素波,来源:邢台日报)

(责任编辑:苏文彦)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