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手机版|桌面下载|邮箱登陆|论坛注册|站点导航定制
 

免费培育电商主播 发展壮大“网红”经济 河北清河:电商主播成了“香饽饽”

发布时间: 2020-08-05 11:09:19   |  来源: 河北新闻网   |   作者:王永晨 宋红雷   |  责任编辑:

 

“大家可以看一下,我身上这件羊绒大衣,水波纹面料的,有五个颜色,错季下手最合适啦。”7月28日,在清河县米雪绒羊绒制品公司直播间,销售总监兼主播田亚一边与粉丝互动,一边展示着各式服装。在一旁的电脑桌前,一长串新接的订单即时打印出来,随后由工作人员匹配衣物打包发货。

32岁的田亚之前是位全职妈妈。孩子长大后,要强的她萌生了打工赚钱的想法,却因学历不高且工作经验不足,几次尝试也没找到一份像样的工作。去年,她偶然得知清河县成立了免费教学的主播孵化基地。经常在网上购物的她对“网红”直播带货并不陌生,当即决定前去试试。通过一个多月的认真学习,她初步掌握了直播销售技巧,基地推荐她去一家羊绒服饰门店做了3个小时主播。

“第一次对着手机镜头很紧张,既怕介绍不好顾客不感兴趣,又怕说错了顾客买后不满意。虽然只卖了几件,但最终吸引了近千名网民围观,第一步总算是迈过去了。”谈起第一次上镜,田亚至今感触颇深。

在主播孵化基地老师的指导下,田亚在镜头面前越来越自如,很快便发展了20多万名粉丝,直播带货的能力越来越强,成了众多企业争抢的“香饽饽”。随后,她接过了米雪绒羊绒制品公司伸出的橄榄枝,现已走上了销售总监的岗位,牵头组建的专业网络直播队伍日均销售羊绒服饰1000多件。

去年以来,面对蓬勃兴起的“网红”带货新趋势,清河县以羊绒产业为依托,建立电商直播基地和主播孵化基地,着力发掘培育本地的电商主播人才。免费提供专业培训和指导,免费提供直播场地和设备,积极推荐新培育的主播与各大羊绒制品供货商“配对”。同时,出台一系列扶持激励政策和措施,包括成立直播协会,组织23家企业参加河北服企“网红”对接会,给予符合条件的直播机构3年全额房租补助,年实际成交额超5000万元的给予30万元奖励等。

目前,在清河县羊绒小镇和周边的淘宝村,活跃着3000多名“主播”,包括粉丝近千万的“清河李哥”等知名“网红”。一场精心准备的直播活动,双面尼大衣销售量能达到1000至2000单,羊绒衫裤则能达几千到上万单,极大地带动了电商销售额的提升,在疫情背景下出现了淡季不淡的可喜局面。据该县羊绒小镇大数据中心监测显示,上半年该县网络零售额达434416.8万元,同比增长18.9%。其中参与直播的商品数为33284个,零售额93240.2万元。

“我们将持续厚植沃土,以促进就业和适应产业发展需求为导向,创条件、搭舞台,不拘一格用人才,更好激发创新创造活力,为产业高质量赶超发展提供有力支撑。”清河县委书记王俊红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