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手机版|桌面下载|邮箱登陆|论坛注册|站点导航定制
 

河北省清河县文艺结对帮扶助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

发布时间: 2020-08-04 17:05:00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苏文彦

 

为切实提升基层文联文艺服务水平,促使其在服务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中发挥应有作用,河北省清河县文联积极探索文艺服务新模式,组织县文艺协会与镇村文联建立文艺结对帮扶机制,实施定点包联指导,加大了对基层文艺的支持和推动力度。

各文艺协会根据各镇实际需求开展“菜单式”结对帮扶,制定“一镇一案”,明确服务内容和工作重点,帮助和指导镇村开展文艺活动。县书协、美协重点联系有书画文化基础的谢炉镇和葛仙庄镇;县作协和摄影协会重点联系突出大运河文化特色的油坊镇;县戏剧协会和诵读协会重点联系具有红色文化和戏曲文化特色的连庄镇;县音乐协会重点联系以群众文艺展演为特色的王官庄镇和坝营镇,有针对性地开展文艺帮扶工作。

在结对帮扶中,重点抓好文艺培训和谋划开展文艺活动。在文艺培训方面,由县文联牵头,以镇文联为主体,结合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和站所,开设基层“文艺课堂”。近期,清河县作协、书协先后组织举办了微信文学课堂和书法公益讲座,分别由省作协副主席胡学文和河北美术学院书法教师孙海涛主讲,赢得广大文学与书法爱好者的点赞和好评。县书协与谢炉镇文联联合举办书法公益课堂和交流活动5次,县诵读协会与连庄镇文联举办朗诵培训交流活动4次。

在谋划开展文艺活动方面,县书协帮助谢炉镇文联组织举办了以倡导文明新风为主题的书法展,展出作品200余幅,参与面广,主题鲜明;为庆祝建党99周年,县美协指导葛仙庄镇文联组织举办了“迎七一”书画笔会和向老党员赠书画慰问活动;县作协、摄影协会、戏剧协会等文艺组织与镇村联合开展了读书会、摄影展、戏曲演唱会等文艺活动,为活跃基层文化生活、倡导文明新风发挥了引领和助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