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河北清河县人民医院“八大突破”助力高质量赶超发展

时间:2020-07-31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王东

河北省清河县人民医院贯彻落实高质量赶超发展部署,以人民健康需求为导向,以二甲复审及规范运行为中心,突出抓好医疗质量和服务质量两个重点,守住医疗安全底线,弘扬勇于担当、甘于奉献、团结协作、合力攻坚的抗疫精神,通过八个突破,争做清河医疗卫生高质量赶超发展先锋队,打造人民信赖医院。

一是技术创新的突破。医院发展根本在于医疗技术发展,技术创新。临床科室要选准科室发展专业,激发潜能,做大做强优势学科;医院对照临床科室学科建设整体规划做好科室学科发展规划;优化整合科室,对同一专业的科室进行整合,让专业做到更加精致,抢占技术制高点,争取发展主动权;开展新项目,推广新技术,挖掘新潜能,门诊做强做大做专,打造医院金字招牌。

二是服务模式的突破。服务水平代表着医院的形象,也反映着医院的经营理念和管理水平,是医院对外的最直接的窗口。坚持以人民健康为中心,把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反映最突出的就医难问题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探索新型服务模式,更新服务理念,视病人如亲人,推广亲情式、温馨式、体贴式护理服务,做到周到、细致、程序化,使护理服务更加高效便捷;大力推进“互联网+医疗健康”,创新护理模式,广泛吸纳先进医院服务经验,结合自身实际,推出我院独具特色的服务模式,争取打造成清河护理的样板。

三是人才培养的突破。激励医务人员进修,加大优秀人才的引进力度,制定《医务人员外出进修管理方案》,提高进修人员进修费用报销标准,调动医务人员进修积极性;推进人才强院战略,促进医院高质量发展;招聘人才计划,制定近期、中期、长期人才引进规划,科学配置人才梯队,为医院高质量赶超发展提供智力支撑;建立公开公正透明的人才引入机制;人才竞争机制,医院内部营造一种“能者上,平者让,庸者下”的人才竞争机制。搭建“想干事的人有机会,能干事的人有舞台”平台;理顺人才入职入编及保险问题,解除后顾之忧;解决退休人员养老保险金交纳问题。

四是品牌建设的突破。加强医院品牌建设,评选清河县人民医院名医、名牌科室,促进高质量赶超发展。一是培树清河县人民医院名医20名。二是培树清河县人民医院优秀医生20名。三是培树清河县人民医院名牌科室10个。

五是精细管理的突破。优化绩效管理。对标先进医院,引入科学的绩效考核机制,制定公开透明的科室绩效分配方案,有效调动医务人员积极性;科室人员定岗定责。细化各科室工作职能,在职责上执行定岗定责,提升职工工作效能,促进医院健康良性发展。完善目标管理,推进科室主任目标管理考核,完成今年同比增长10%的任务目标,对临床、医技及门诊科室任务完成情况进行每周排名,每月评比。对于月评比后三名科室主任进行提醒谈话,连续三个月后三名免去科室主任职务。建立资源高效配置体系。提倡服务至上,服务为荣,服务对标,协同共建的服务理念。建立和完善临床为患者服务,医技科室为临床服务,行政后勤科室为临床医技服务,全院党员干部为整个医院服务的运营机制;精准设置行政科室、后勤科室,促进岗位交流,提高运行效率;6S管理向纵深开展,全面提升了医院的整体形象、运营效率和管理水平。进一步细化标准,狠抓落实,各项工作均实现新发展、新改变,为患者提供了良好的就医感受;抓好二甲复审及医院规范运行。确保顺利通过二甲复审。以二甲复审为契机,全面规范医院运营,提高管理水平。

六是开放协作的突破。院内开展清医大讲堂,通过开展清医大讲堂普及科室开展的新项目、新技术,同时加强对开展新项目、新技术科室的技术支持,提升各科室之间协作能力。强化与省医大一院合作,建立长期稳定、全面的医疗合作关系,努力做到“县级医院,省级诊疗”。学科要全面精准对接。聘请省医大一院专家定期来院门诊、教学查房、手术指导、会诊、讲课。请省医大一院在医院发展理念、先进管理、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对医院进行帮扶,促进我院医疗技术、服务质量、服务能力的新跨越;加快建设黄金庄卫生院医养结合医共体。加强与葛仙庄、王官庄卫生院医共体建设,提供医疗技术及政策保障。

七是基础设施建设的突破。积极探索有效途径,结合重点学科发展及群众需求,加大新型设备投入;全力争取投资传染病区楼开工建设,破解发热门诊、传染病区独立病房不足的瓶颈;谋划利用社会资源开展养老、儿保、康复等服务项目。

八是医院文化建设的突破。引导医务人员弘扬和践行弘扬勇于担当,甘于奉献,团结协作,合力攻坚的抗疫精神;制定《医务人员十不准》和《面向社会公开十承诺》;弘扬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崇高职业精神,加强医德医风建设,塑造医术精湛、医德高尚、医风严谨的行业风范。建立健全党委主导、院长负责、党务行政工作机构齐抓共管的医德医风工作机制,建立完善医务人员医德考评制度,实行医德“一票否决”制,将医德表现与医务人员晋职晋级、岗位聘用、评先评优和定期考核等直接挂钩;大力促进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助力全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推进医院精神文明建设,开展文明单位、青年文明号创建和志愿服务活动。努力营造医院团结协作、积极向上的和谐氛围。

(文:王东)



(责任编辑:苏文彦)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