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河北清河290名热血青年应征报名入伍

时间:2020-07-30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刘振泉

又是一年征兵季。近日,河北省清河县290名热血青年怀揣梦想,应征入伍报名。这些青年中,有已经毕业的大学生,也有大学在读生,还有刚刚毕业的高中生......因一纸征兵令,他们毅然报名投身军营。

在清河县流动征兵站,青春正盛的小伙子们正昂首挺胸站在征兵宣传区域排队等待,表情端庄,俨然已按照军人的标准要求自己。家住清河县油坊镇的青年滕胜凯,不久前毕业于承德学院,因为心中炽热的军营梦,他毅然选择了报名参军。他说:“我今年大学毕业,本来已经有了意向的就业单位,但是当我看到征兵信息时却毫不犹豫的报了名,因为当兵是我从小到大的梦想。”

一位名叫鲁奕的青年告诉记者:“我今年高中毕业,考上了省内的一所专科院校。但是当兵也是我从小的梦想,家里人也支持我去当兵,所以我打算去部队锻炼几年,回来再去上学,不让自己的青春留下遗憾。”

据了解,在清河县征兵月宣传活动中,来征兵站咨询的家长学生不下余500人次。其中有位白发苍苍的退役老兵张大爷,带着孙子来现场咨询,他动情地说:“现在国家政策那么好,孩子应该为国家尽义务,没有国,哪有家呀,国家和人民有困难,哪次不是军人冲在最前方!当兵的经历是一生的财富,我的孙子必须去当兵”。

“针对当前新形势、新要求、新任务,我们的征兵工作要主动作为,加大征兵宣传力度和形式,努力动员广大应征青年参军,为部队输送高质量兵员。”清河县人民武部政委齐洪瑞说。              

 (文:刘振泉) 

  


(责任编辑:苏文彦)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