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电商带火邢台清河县羊绒产业

时间:2020-07-21来源 : 河北新闻网作者 :

“这是一件基础款打底毛衫,看起来是不是轻薄又细腻?秒杀时间只有10分钟,喜欢的小姐姐赶紧下单!”

“我给小仙女们实际看一下,这件双面呢大衣超柔软舒适,70公斤以内的姐姐都可以穿。”

……

7月14日上午,河北省邢台市清河县奥奇羊绒制品有限公司4个摆满羊绒衫的展厅现身直播间,8位主播分4组正对着直播架上的手机,网上直播进行库存返季销售。不一会儿,就有不少“粉丝”进入直播间与她们互动,直播间热闹得像个小市场。

眼下,主播每天直播8小时,可带货1000件羊绒制品。“4个网络虚拟直播间年带货高达2000余万元,已成为公司羊绒制品最大的卖场。”公司总经理李万华说。

眼见直播带货这种“新玩法”成了新的销售利器,近两年,李万华顺势调整营销战略,将西安商场内设立的线下专卖店由20余家削减至15家。招募培训主播,专注网络直播,通过镜头从以前的“键对键”转变为“面对面”销售。

10余年间,伴随电商迭代发展,李万华收获了“真金白银”,生活随之发生了可喜的变化。他从一位西张古村从事羊绒分梳的小家庭作坊主化身为羊绒制品公司总经理,领导的团队也从起初10人发展到近百人。

发生在李万华身上的变化也折射出清河整体电商市场格局的改变。

清河电商销售货品品类更加丰富,从卖纱线起步到卖半成品,再逐渐增加了款式多样的成衣。如今,传统电商从业者家家户户搞直播,全民当网红,全县网络主播已达1万余人。这些“草根”主播月薪可达5000余元,有的高达二三万元。与电商配套的快递、包装等行业更加繁荣。三通一达、顺丰、邮政等全国知名物流快递企业均在清河设有网点,规模也从10年前的小门店发展到拥有较大场地的分拨中心,普通快递小哥月入5000元以上。

电商这种经济增长模式正在为越来越多清河普通人搭起致富的桥梁。据粗略计算,清河县电商从业者达6万余人,羊绒制品网络年销售额达90亿元。

清河县羊绒小镇综合管理中心副主任郑春雨介绍说,由巨大电商流量汇总出来的大数据显示,对于羊绒制品,越来越多消费者开始追求个性化和多样化。他们希望,衣服能具有防辐射、抗病菌等多种功能,最好一年四季在网上都有可买、想买的衣服。为此,清河羊绒产业在转型升级中,引入工业设计,从以前追求爆款仿款,到现在更加追求个性化设计,产品也更洋气。目前,清河拥有4000余个羊绒服饰品牌,3.5万家网络店铺,每家店铺都用心经营自己的品牌,追求自己的产品定位和设计风格。

有了设计作后盾,澳维公司一下从“模仿”转身为“引领”。线上“澳维羊绒”直播店铺日最高销售额一度超过20万元。此外,突破季节限制补上春夏服饰的短板,将羊绒与蚕丝、丝棉、竹炭等混纺,研发出春、夏、秋季服饰,公司年销售额随之提高50%左右,线上产品从“一季卖”到“四季火”。 (文:郭文静 李萍,来源:邢台日报 )

(责任编辑:苏文彦)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